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手機玻璃芒貼爆裂不換新 男子碎片插入手指感染爆膿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手機「爆芒」或者「爆芒貼」看似不影響操作,但原來潛藏傷人風險!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的手機的玻璃屏幕保護貼破裂,他卻懶於更換,其後手指頭被細小碎片割破而不自知,導致細菌感染令指頭爆膿,需做手術割開手指挖走受感染組織,後果之嚴重令事主始料不及。

爆芒貼照打機 男子手指公腫脹流膿

據馬來西亞媒體「World Of Buzz」報道,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熱愛玩手機遊戲,雖然有為手機貼上玻璃保護貼,卻因不慎掉下手機令保護貼爆裂,屏幕表面滿布裂痕。惟因「爆芒」後對操作手機無甚影響,故事主一直未有更換新保護貼,繼續如常打機,未料卻因此遭逢「血光之災」。

至上月事主如常以大拇指玩手機遊戲時,突然感覺指頭疼痛,惟因未見明顯傷口故不以為意,但數日後指頭持續劇痛,更出現腫脹情況。事主終因難忍痛楚求醫,雖獲處方抗生素及止痛藥,但情況未有紓緩,腫脹之餘更開始流膿。

碎片割傷致感染 求醫挖肉留大傷口

事主再度求醫時證實拇指受細菌感染,醫生施手術在拇指內取出一小片玻璃碎片,估計是事主玩手機時被細小碎片刺破,需將受感染的肌肉全數挖掉。手術後事主的指頭留下大條切口,幸而經數周休養後傷口癒合,現已無大礙。

報道引述醫生意見,指持續使用熒幕或保護貼碎裂的手機存在一定風險,用家的手指有機會被細小碎片割傷而不自知,甚至引發細菌感染,建議如遇手機「爆芒」應立即送交維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