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7歲上班族偏頭痛纏身多年 打肉毒桿菌針擺脫疼痛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不少上班族工作時間長、壓力大,缺少充足休息時間,很容易有偏頭痛問題。有些人甚至痛到每天吃幾粒止痛藥,對日常生活十分困擾。有報道指台灣有上班族靠打肉毒桿菌針,成功治療多年的偏頭痛問題。

頭痛困擾生活

根據台灣媒體《自由時報》報道,台中一名37歲姓陳的上班族,從學生時代就深受偏頭痛困擾,但多年來都靠吃止痛藥止痛,近來更是痛到工作、睡眠都受影響,求醫後,確診為慢性偏頭痛,並有潛在藥物過度使用性頭痛,醫生注射「肉毒桿菌素」治療,終於解決頭痛問題。

當地亞大醫院神經內科醫生指出,患者從大學開始,只要壓力大、失眠,就會頭痛至有噁心感,頭痛主要集中在或後尾枕,不但需天天吃止痛藥,嚴重時更要一次吃3、4顆,甚至要打止痛針才可緩解,苦不堪言。

評估患者狀況後,施打「肉毒桿菌素」治療,藉由阻斷興奮性神經傳導物質釋放到腦膜血管上引起的發炎反應,來阻斷痛覺訊息的傳遞,治療方式是在前額、雙側顳葉、後腦與雙側上肩頸等31個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,治療時間為每3個月一次,施打後,可降低五成以上的頭痛。

延伸閱讀︰
【星期三靚湯】抽筋偏頭痛好困擾 兩款湯水驅頭風止抽筋

日飲三杯咖啡因飲品或增偏頭痛發作機會?【附飲品咖啡因含量表】

肉毒桿菌治頭痛有醫學根據

本港腦神經專科醫生盧文偉曾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表示,肉毒桿菌針仍未被商業化前其實是用作腦科治療。他說,肉毒桿菌針醫治偏頭痛確有醫學根據,研究指出治療能有效醫治慢性偏頭痛。除非病人對此藥物有敏感,否則在正常情況下使用都不會有什麼嚴重副作用出現。盧醫生稱,藥效一般維持3個月左右,需要時可能要再次注射,以長期預防偏頭痛發作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RLO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