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乘懷舊列車 訪馬丘比丘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2

游走秘魯著名的馬丘比丘,要刻苦的可走4天3夜的印加古道,奢華之選可乘搭充滿英式古典味的Hiram Bingham列車,從容不迫地到訪這當年神隱的天空之城,體驗圓滿。

這台豪華仿古列車由2個餐卡、1個酒吧觀光卡及1個廚房車卡組成,其外觀仿效上世紀20年代普爾曼列車設計,座位鍛金裝飾構件透着優雅感,在此用午餐,兼在3小時內盡享田野及Urubamba河的景致。

到達馬丘比丘後再坐指定巴士上山,它高聳在海拔2千米以上的山脊上,按推斷是統治者Pachacuti於1470年左右建立。印加帝國最興盛的百多年定都庫斯科,隨着疾病、內戰及西班牙軍的侵略,最後的一批印加人退守到一個名Vilcabamba的山裏。1911年美國歷史學家Bingham希望尋找這座印加人最後的避難所,卻機緣巧合地發現了荒廢的馬丘比丘。因這是唯一沒被西班牙人破壞的印加城市,故極為珍貴。

縹緲古城

園方早擬定好路綫,沿石道走約20分鐘就可拍到那「官方式」的馬丘比丘相片,背後的Huayna Picchu山的輪廓代表印加人仰望天空,一層層的田階沿山勢蜿蜒,有鞏固山城的作用,記者來時,雨後雲靄縹緲,仙氣十足。

古城分區明顯,3個部分包括神聖區、祭司區及貴族居住區、飼養區,當中有堡壘、民宅、街道、廣場、神廟等200多個建築,它們由縱橫其間的台階連接起來,也有完善的農耕系統,有的石階多達160層。這些建築全部用大塊花崗石砌成,石塊結合緊密,一張紙也攝不入,全是石匠們使用簡單工具(印加人沒有鐵器)壘築而成。

馬丘比丘遊覽

門票︰馬丘比丘約52美元(約407港元),馬丘比丘+瓦納比丘峰約60美元(約470港元),需提前2周在網上以實名登記購買,並列印QR code車票

網址︰www.machupicchu.gob.pe

備註︰當地限制每天參觀人數上限是2,500人,8月屬旺季,最好提前3周預訂

Belmond Hiram Bingham

收費︰列車每日開出,即日來回費用為673美元(約5,266港元)起,費用包括2餐、車上飲品、來往當地之巴士接送等

網址︰www.belmond.com

編輯︰魏雋

美術︰顏玉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