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全部係演員?】賣車廣告13萬元誤寫13元 惡客13元買車逼喊店員疑似造假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2

內地近日一宗「13元賣車」事件在網上爆紅,一間賣車公司的網上廣告疑誤將「12.98萬元」寫成「12.98元」,引來大批大媽大叔上門搶購,甚至出現女店員被圍罵落淚一幕。惟因事件其後被揭懷疑造假炒作,引發一場「公關災難」,涉事公司一度承諾以12.98元賣出一輛新車,其後再改為捐予社福機構。

據內地媒體報道,上月10日河北一間汽車銷售中心,在網上刊登廣告時疑有錯誤,將新車售價「12.98萬元」寫成「12.98元」,結果引來一群大媽大叔上門,堅持要用12.98元人民幣買車,有網上片段可見,一位大叔在櫃位前叫嚷:

「打錯了跟我沒關係,13元不用找!」

當時一名女店員在群眾圍罵下掩面痛哭。有關影片在網上瘋傳,不過由於過程太戲劇化,有人向傳媒爆料影片造假炒作,在場民眾均為臨時演員,其中一段流出「幕後花絮」,更聽到工作人員叫道:

「預備準備了,大家表情做到位。」

有目擊者受訪時透露,其實這是一個「短劇」,店裡有導演指揮,扮成真實發生的事情。儘管如此,涉事公司堅決否認造假炒作,強調的確是「打錯廣告」引起,有政府部門介入調查,以了解是否涉嫌詐欺。

在事件進一步發酵之下,該公司為平息民憤,決定將涉事私家車以12.98元出售,不過其後再發公告指,因以此低價賣車將觸犯法律,決定將該車輛捐予社福機構,並向公眾致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