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十二傳說》張頴康感觸回望當年演路人甲 多謝老婆麥雅緻11年從零支持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2

張頴康近日在《十二傳說》中飾演警察一角,起初有少少迷信、少少輕浮的個性,緩和劇集的靈異緊張氣氛,劇情轉入直路後,張頴康的角色面對愈來愈多較嚴重的案件,更揭發其身世之謎,原來他是盧宛茵的兒子,不過由於小時候過繼給易老先生,成為對方的孫兒,替代他失去的夭折孫,所以多年來父母都不會公開認他,而且對他特別冷淡。他在劇中說:「其實我好希望有日返大澳,可當佢哋係普通父母咁相處一日就好喇!」後來經過殺人案事件,父母願意主動修補關係,令張頴康離開大澳一刻的含淚表情,非常到位,不少觀眾都大讚「易Sir」做得好好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張頴康在劇集中的身世之謎終於解開。(圖片:《十二傳說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we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他小時候被過繼給另一家人,跟親生父母關係疏離。(圖片:《十二傳說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沒想到自己做警察之後,又要因命案徹查親生父母一家。(圖片:《十二傳說》電視截圖)

無綫為了宣傳劇集,特別將張頴康的演藝成長路剪接成短片,由他演路人甲開始,如2007年《同事三分親》的保安、2008《秀才愛上兵》的過鏡新郎、《和味濃情》的電視台PA、《珠光寶氣》的律師助理、慢慢升級到有台詞的角色,直至2016年憑《一屋老友記》,演技終於獲得廣大觀眾認同,並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獲頒「飛躍進步男藝員」獎,16年來的努力,終於得到認同,而且回報都陸陸續續出現,近年張頴康在多個劇集都擔綱演出,現在兩個黃金時段劇集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和《十二傳說》都有他的演出,對於入行18年的他而言,絕對是苦盡甘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UNG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2007年《同事三分親》中,張頴康演保安嚟講都真係幾稱職。(圖片:Big Big Channel片段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UNG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《秀才愛上兵》呢個新郎哥真係要靠箭嘴先睇得到。(圖片:Big Big Channel片段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UNG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《和味濃情》中演陶大宇的助手。(圖片:Big Big Channel片段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UNG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《珠光寶氣》中演律師助理。(圖片:Big Big Channel片段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HEUNG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在《溏心風暴》中演記者,追問夏雨。(圖片:Big Big Channel片段截圖)

今次被無綫翻舊帳,張頴康沒有介意,反而直認感觸良多,他留言說:「睇到呢段片,確實好大感觸!因為做路人甲嘅時候,真係唔知道做路人甲要做到幾時!當時淨係得一個信念:唔理係乜嘢角色,總之就盡力做好佢啦,應該會有人睇到我嘅努力嘅!呢十幾年嚟,確實有好多監制、導演,將我由無對白,到一兩句對白,再到有一場屬於自己嘅戲,直到成為主要演員,證實咗我當時堅持嘅信念係冇錯!而我點解每次攞獎都會多謝我老婆?因為當我乜嘢都未係嘅時候,係得我老婆一個人支持我去堅持自己嘅信念!」嘩,好閃呀!不過有好嘅事業發展,又點會冇一個背後默默支持佢嘅老婆呢?所以頴康特別珍惜老婆和一對仔女,只要佢一有時間就會陪佢哋去玩,而麥雅緻平日做KOL玩直播時,張頴康無論工作幾攰都好,都唔介意做佢背後嘅男人,陪住老婆直播,認真廿四孝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IF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張頴康常將太太掛在嘴邊,全因麥雅緻多年來都無私地支持他。(圖片:張頴康麥雅緻Facebook 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0801106_2119335405025224_1026079794527207424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一家四口真係好幸福。(圖片:張頴康麥雅緻Facebook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