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手指檢查肛門女病人狂笑抖動 醫手拔出手指手套留體內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5

內診是診治肛門問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,惟其入侵性卻往往令病人以至醫生尷尬萬分。台灣一名醫生分享經驗指為病人內診期間,對方竟因痕癢而笑個不停且全身發抖,其後病人更因緊張而夾緊雙腿,導致醫生手指被夾在肛門中無法抽出,令醫生以至從旁協助的助護皆哭笑不得。

少女做肛門內診痕到笑 醫生笑言「瞄不準」

台灣外科醫生鍾雲霓日前出席電視節目《醫師好辣》,當中分享一宗尷尬的看診經歷。鍾醫生指早前為一位20多歲的女生做肛門指診。一般人接受帶入侵性的肛門指診時總會尷尬,然而鍾醫生指當時那位女生神態自若,至躺在床上時也不覺她緊張。 

醫生滿以為可以輕鬆完成內診,惟一落手接觸到女生臀部時她即嘻嘻發笑並且避開,醫生重複動作幾次仍不得要領,而且碰觸位置越近肛門女生就笑得越厲害,

「我第一次沒辦法對準病人的肛門,把我的手指頭放進去。」

醫生無計可施惟有直接開口問,豈料女生回答指覺得「超癢」,自然反應下將雙腿夾緊,令醫生不知如何「下手」。其後鍾醫生與助護合力,配合溫暖的潤滑劑,總算成功在一片嘻笑聲中完成內診工作。

醫生手套鬆脫留肛門

讓人尷尬的情況原來還未完結。內診完成後鍾醫生正打算將手指抽出,惟當天細碼手套剛好用光,醫生只好以中碼代替,再加上女病人似乎因一時心情放鬆,痕癢感竟又再復發,雙腿一緊將醫生手指狠狠夾實。最後醫生只好施展「金蟬脫殼」,手指成功抽出惟手套仍留在病人肛門內,醫生需再戴上另一手套,伸入病人肛門內「連拉帶挖」方將手套抽出,結束這場內診鬧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