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忌廉哥將踏入14歲 細數5大威水史 紅遍海外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2

提到香港貓明星,絕對不得不提「尖東忌廉哥」。貓如其名,忌廉哥是尖東一間報檔的貓店長,憑著渾圓可愛的外表擄獲不少街坊歡心,成為尖東一帶的「人氣喵」,後來紅遍網絡,甚至連海外媒體都爭相訪問。忌廉哥即將踏入14歲,晴報小編為你細數忌廉哥5項「威水史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忌廉哥為一隻英國短毛貓,由一位熟客送給主人高氏夫婦,其後擔任了報紙檔的「鎮店之貓」。直到2016年,報紙檔不敵高昂租金而結束營業,忌廉哥退居幕後,當回一隻平凡貓咪。後來到2017年,主人在油麻地設店經營寵物食品生意,忌廉哥再次「重出江湖」,吸引不少海外傳媒﹑遊客到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0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威水史︰

1.忌廉哥成為香港第一隻貓到訪美國CNN電視台香港分社,主人高先生更在節目上分享忌廉哥一度失蹤一事,聲名大噪。

 

2.在大約四年前,忌廉哥早已進軍韓國,韓國電視台KBS特意訪港拍攝,更報道忌廉哥的受歡迎程度儼如大明星一樣,以及由高先生為忌廉哥成立的基金會熱心幫助街上的毛孩,令牠們得到溫飽,將正能量宣揚至韓國本土。

 

3.發行4本書籍

忌廉哥由2012發行第一本個人刊物《我係尖東忌廉哥,其後亦分別推出《忌廉雞湯──人氣肥貓快樂秘笈全公開》.《毛優毛球忌廉哥,以及漫畫插圖創作《太肥的後裔──忌廉哥的悠長假期

 

4.廣告界寵兒

忌廉哥曾獲日本相機品牌青睞,替牠拍攝了一輯照片上載至Facebook,用作相機宣傳。亦有連鎖旅行社邀請忌廉哥拍攝電視廣告,以及大型連鎖米線集團亦有邀請忌廉哥crossover,設立了香港首間主題概念店,店內裝潢都能看到忌廉哥的身影,就連餐牌都是特別設計,非常「威水」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5.成立忌廉哥基金有限公司

主人高先生為忌廉哥成立基金有限公司,希望能以貓貓的影響力推廣同關懷正確對待動物的概念,更不時「捐糧」給各大小動物保護組織,致力為小動物出一分力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1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2CREAMCAT0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高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忌廉哥健康一切安好,「食得﹑瞓得﹑玩得」,而生日願望就是︰「希望香港人發揮香港人精神。」,並希望大家能以愛忌廉哥的心,一起捐罐罐幫助流浪中的小動物。

(圖片來源: 忌廉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