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移民新加坡有5大法】 倪詩蓓為仔曾移居新加坡 獨力養大嚴重自閉兒傷痕纍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2

今日一代麗的花旦倪詩蓓的媽媽入了急症室,很多網民紛紛留言集氣,希望其母盡快康復。除了媽媽的健康,倪詩蓓囝囝的情況都備受關注,因為20歲的他患有嚴重自閉症,智商如2歲BB。倪詩蓓不離不棄,以單親媽媽的身份帶著他離開香港,移居新加坡10多年,期盼壓力少點,能幫到他改善病情。在新加坡,倪詩蓓不但進修兒童教育課程,而且每日僅睡4小時全天候照顧他,有時還因為囝囝發脾氣導致傷痕纍纍,令人深深感受到母愛的偉大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先後離開張國榮黃玉郎 囝囝2歲智商有嚴重自閉 

想當年,倪詩蓓是哥哥張國榮的初戀情人,惟拍拖2年就分手。後來倪詩蓓與著名漫畫家黃玉郎結婚,1999年誕下囝囝Royce,不久因感情問題分開。倪詩蓓成為單親媽媽,母兼父職照顧囝囝,惟囝囝2歲確診患有嚴重自閉症,不僅智商停留在2歲,也有語言發展遲緩、聲音敏感症,於是倪詩蓓每日教囝囝學生字、做音樂和職業治療等。為了給予囝囝更好治療,倪詩蓓決定帶著兒子移居新加坡,同時進修兒童教育課程。

去到新加坡,倪詩蓓沒有朋友一同生活,由朝到晚要照顧囝囝。因為自閉症人士身體上缺乏一種荷爾蒙,會愈夜愈精神,每晚凌晨3、4點才入睡,導致倪詩蓓13年來每日只睡得4小時;而且自閉症人士會有發脾氣情況,令倪詩蓓身上傷口纍纍,所以家中膠布最多,她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說:「佢好多都有啲敏感動作,會傷害到自己身體或者身邊人。作為自閉症兒子嘅母親都幾辛苦,生活都好艱難,唔容易行到呢步,精神同心理上都好大傷害。」倪詩蓓又曾經試過深夜12點在家中跌倒,要爬去拿電話叫救護車入院,囝囝就送到兒童醫院。當時差不多用了10個月拐杖,很久未有穿過高踭鞋,行路都會不穩。雖然倪詩蓓所有時間都已奉獻給囝囝, 但始終未能照顧到永遠,所以近年回港,為囝囝兒子安排入讀重度特殊學校宿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倪詩蓓facebook)

香港人移民新加坡有5大法

其實新加坡薪金隨時比香港好,據悉有些職位毋須多年經驗也可擁有較高人工,如從事人力資源工作,工作經驗3年也有4萬港元起薪。可是,就算透過工作移居新加坡,只能得到永久居民身份,再在當地住滿2年才有機會申請成公民。

1. 投資移民

須擁有3年或以上的創業經歷,持有至少30%的公司股權,公司最近1年的營業額必須達到至少5000萬坡幣(約2.88億港元),最近3年的年均營業額也必須達到至少5000萬坡幣(約2.88億港元)。

2. 創業投資移民

須5萬坡幣(約28.8萬港元)註冊一家新加坡公司,註冊時間須不足6個月。

3. 技術移民

擁本科或以上學歷,有專業證書或者特殊技巧,月薪3600坡幣(約2萬港元)以上。

4. 留學移民

就讀公立或私立學校的留學生需在新加坡居住2年或以上並通過新加坡國家級考試。

5. 結婚移民

須與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