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澳洲菲利普島 坐直升機賞漁村美景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5

距離澳洲墨爾本市中心僅90分鐘車程的小島Phillip Island,以自然生態景觀聞名,作為自然保育地區,景色如畫。要環島一遊欣賞其美景,必選乘搭直升機。欣賞完美景,就可到島上的Chocolate Factory,尋世上最大的朱古力瀑布。

這間直升機公司Phillip Island Helicopters成立於2006年,現時提供7個不同主題的觀景旅程,從8至42分鐘不等。筆者推薦「Full Phillip Island Flight」,直接環島觀賞Phillip Island全景,全程約25分鐘。

飛越聖雷莫橋

直升機從停機坪出發,先飛越島上最高點,著名的Cape Woolamai觀賞其古老的粉紅色花崗岩,然後就會經過被譽為澳洲最漂亮的滑浪聖地Woolamai Surf Beach,清澈翠綠的碧海令人心曠神怡。

當直升機飛過聖雷莫橋(San Remo Bridge)就可觀賞鄰近San Remo及Newhaven漁村美景,沿着海岸前往小漁鎮Rhyll,幸運的話可見到從數千公里遠道而來的候鳥聚集。之後到達島上市中心Cowes及Ventnor,向左駛進Summerland海灘,這裏正是3萬隻野生小企鵝的巢穴。

觀金字塔岩石

之後就會繞道至奇觀金字塔岩石(Pyramid Rock)及起源於50年代的Phillip Island Grand Prix Circuit。最後,直升機會經過Smiths海灘及Surfers Point,遇到泳客及滑浪人士可揮揮手打聲招呼呢!

Phillip Island Helicopters

預約網址︰www.phillipislandhelicopters.com.au

費用︰每人由90澳元(約504港元)至420澳元(約2,352港元)不等

世界最大 400公斤朱古力瀑布

除了直升機環島遊,島上更有必到的Chocolate Factory。遊人進入館內出示身份證取門票時,店員就會遞出朱古力Bar作門票用,非常過癮。

朱古力品牌為Panny,是來自老闆的名字,主要生產手工製作的比利時朱古力。老闆童心未泯,工廠儼如其朱古力樂園。首先必打卡拍照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朱古力瀑布,每3分鐘會流下400公斤朱古力,現場看非常震撼,不過切記眼看手勿動啊!另一個童趣位是全以朱古力打造的企鵝巡遊及古老火車小鎮,另有模擬場景示範朱古力生產過程,現場小朋友都很雀躍。

另外,老闆也愛以朱古力製作藝術品,如朱古力大衞像以及用上超過1.2萬顆朱古力truffles製成的大型澳洲喜劇演員Dame Edna Everage畫作,大人打卡也打得很開心。

邊吃邊看朱古力的歷史、製作過程、互動設施,又忙着打卡,眨下眼便已經過了1.5小時,想要前往的遊人最少預留2小時停留為佳。若碰上假日,館內擠滿當地人一家大小參觀,可以的話就盡量避開假日前往。

Phillip Island Chocolate Factory

地址︰930 Phillip Island Rd, Newhaven VIC 3925

收費︰成人17澳元,4至14歲小童11澳元(需先預約,取票時需出示身份證)

網址︰phillipislandchocolatefactory.com.au

編輯:余運慶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