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移民馬來西亞有2大法】馮寶寶歷生瘤車禍抑鬱 最紅童星移居檳城近況如何?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6

前排馮寶寶在「第三屆馬來西亞金環獎」現身,只見她臉色紅潤,穿著鮮紅色長裙,端莊大方。但原來馮寶寶近年經歷過生血管瘤、胃酸倒流、抑鬱症,甚至在泰國遇上大車禍,每次她都樂觀面對,如今經已奇蹟康復,年屆64歲身體依然很健康,令人敬佩。

2歲入行拍逾200部作品 從粵語片童星到最佳女配角

馮寶寶出身於電影世家,自2歲半出道後名氣就極高。1961年僅以7歲之齡便拍了30多套電影,與著名已故影星林黛上契。直至15歲前,馮寶寶已參演超過200套電影,成為全球拍攝最多電影的童星。其後馮寶寶與長姊馮素波、蕭芳芳、陳寶珠、薛家燕等另外2人合組「七公主」。馮寶寶曾淡出演藝界赴英國留學,1976年24歲的她回流香港,在麗的電視(亞視前身)、TVB兩邊走,參演《追族》、《不是冤家不聚頭》、《楊門女將》等經典電視劇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馮寶寶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

之後馮寶寶參演《武則天》,其經典的扮相在不少70、80後心中成為女神的存在,被名導演李翰祥稱讚「比之享有盛名的李麗華、林黛,在演技上更為全面」,更加獲美國舊金山市長命名1989年6月3日為「馮寶寶日」。隨後馮寶寶到台灣發展,自力更生,拍攝《楊貴妃》、《新啼笑姻緣》(一人兼飾二角)等,風靡台灣,期間曾再度返港參演亞視劇集。1980年代中馮寶寶再登上大熒幕,演活無數角色,憑著《92黑玫瑰對黑玫瑰》、《新不了情》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亞視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影截圖)

歷生瘤車禍喪兄再患抑鬱 居檳城靠天父樂觀面對

馮寶寶經歷過2段婚姻,之後保持單身移居馬來西亞檳城,改變生活態度:「檳城生活節奏緩慢,不用趕,不緊張,這種節拍很適合我目前的精神狀況,我非常感恩能達到這種精神境界。」

2016年,馮寶寶的武打巨星哥哥馮克安患食道癌,她專程回港來陪他一段日子,照料家中大小事情,最後其兄終年68歲。雖然馮寶寶在靈堂多次落淚,但她樂觀看待,並說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。

2018年,馮寶寶額頭出現靜脈血管瘤,幸好切除手術順利,性格樂觀的她套用武俠片對白表示:「一不做二不休。一於斬草除根、免留後患。」 手術後馮寶寶只休息1個月,就在大陸擔任模特兒行騷,獲全場掌聲。 同年有指馮寶寶受胃酸倒流影響,導致失聲、咳嗽及失眠,要入院接受治療。馮寶寶終靠藥物和信仰克服病情,笑言透過內窺鏡看到自己的身體構造,好像孫悟空跳進鐵扇公主的內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今年6月馮寶寶與大仔於泰國曼谷遇大車禍,成架車翻倒在高速公路上。馮寶寶撞到鼻骨變形,需轉飛到吉隆坡找專科矯形醫生接受鼻骨矯正手術,住院5日。不過生性樂觀的她未有自怨自艾,在信仰鼓勵下積極面對病情。

現時馮寶寶手術後完全康復,沒有出現後遺症,更接受「D'Home 精神健康協會」邀請,剖白自己曾患上抑鬱症的經歷。她說精神疾病常被人以有色眼光看待,若把病者關在家不與任何人接觸會令病況日漸嚴重,甚至造成家庭悲劇,提醒家屬坦然面對。據悉馮寶寶這幾年正籌備撰寫個人回憶錄,希望以自身經歷分享生命。她接受檳城傳媒訪問時說:「人生會不斷變化,過去不代表現在和將來,無論過去再怎麽不堪,也都該學著去慢慢看淡。」生活態度充滿正能量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喬寶寶instagram)

香港人移民馬來西亞有2大法

據移民馬來西亞的香港人所述,當地生活壓力比較低,是居住及退休頤養的好地方。

然而第二家園計劃(MM2H)不是完全的移民計劃,而是個10年免出入簽證的長期定居計劃,可無限續簽,申請過程很順利。50歲以下申請人必須出示50萬馬幣(約94萬港元)的流動資金證明,及等值1萬馬幣(約1.9萬港元)的月收入證明。獲批後只要在馬來西亞任何一家銀行存放約30萬馬幣(約56萬港元)定期存款,便可與配偶、小於21歲的子女和超過60歲的父母同移居當地。1年後可以取出其中的15萬馬幣(約28萬港元)作為買樓、買車、醫療費或子女學費之用,如果買樓可做5至6成按揭,由於當地息率大約4厘左右,因此利息支出會較香港高。至於50歲以上的申請人只要出示35萬馬幣(約70萬港元)的流動資金證明,申請獲批後,申請人要在馬來西亞的銀行存入15萬馬幣(約30萬港元)的定期存款就可以。要留意,此計劃無法享受當地的便宜醫療福利,所以必須記得購買當地保險公司提供的醫療保險。另外,香港人是無法於當地受僱工作的,想投入職場又擁有專業技能的人士,可向移民局申請特許工作證,否則可在當地開設公司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