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好心人緣遇肝病流浪貓 五位數救貓︰難道要放棄嗎?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6

流浪動物生存在城市的不同角落,無依無靠,每日為三餐而奔波,生病更是無人疼愛,幸運的就會被好心人發現。貓義工Jason 和Keyson在一次CCCP貓隻領域護理計劃(即「誘捕、絕育、回置(Trap Neuter Return)」)行動中捕捉到一隻小貓「新丁」,眼見牠身體瘦削,打算「養肥」後再剪耳放回。後來發現貓貓狀況不佳並求醫,獸醫原確診是貓感冒,後來一直沒有康復,再檢查後得知肝﹑黃膽和白血球指數皆不正常。現時已花費過萬元,雖然負擔非常沉重,但他們沒有想過放棄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6orange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在7月,Keyson和Jason捕捉了新丁,原以為只是一宗簡單的CCCP,誰料到會收養至今。初時因為新丁沒有胃口進食,眼睛又有紅腫,於是決定求診。初時,獸醫診斷為貓感冒,有開藥給新丁,但情況沒有太大進展,於是獸醫提議為貓貓再進行一個全面驗血和測試,去查出貓貓本身有沒有疾病。然而,報告顯示出,新丁的白血球指數﹑黃膽指數﹑以及肝指數皆不正常;此外,新丁的眼睛亦沒有改善,加上呼吸聲異常大聲,不排除呼吸系統出現問題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6orange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其後,獸醫再提供2個建議,一是繼續餵藥再作觀察,其外就是留院,由獸醫主力為貓貓處理不正常的指數,進一步處理,不過後者的費用較昂貴。他們不想耽誤新丁的病情,於是決定留院。其後一度康復出院,並在8月2日,再次覆診時,獸醫指出新丁的肝指數反映出肝臟受損,成因未明,可能是先天性或後天感染。於是,獸醫建議再服用一隻護肝藥物,奈何價格並不便宜,對於初出茅廬的二人來說,實在難以負擔,但他們亦沒有放棄,寧願透支信用卡,仍要給最好的醫療予貓貓。據悉,他們在7月份已花費逾4萬元在救貓等醫療費用上。

 

「難道要放棄嗎?新丁真係好乖好乖,實在不願意放棄。」Jason和Keyson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6orange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6orange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抱抱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