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47歲人妻為挽回出軌丈夫 3年做6次陰道緊實手術留後遺症【附醫生專業意見】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7

一段破裂的感情可以單靠肉體修補嗎?台灣一位47歲人妻因丈夫出軌,懷疑是因在性生活上無法滿足對方所致,不惜在3年內做6次陰道緊實手術,然而最終未能挽救婚姻,更因手術留下後遺症。有婦產科醫生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指出,醫生一般並不建議因非健康問題進行陰道整形手術。

台灣婦產科醫生李偉浩日前在電視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分享一宗病例,指曾遇上一名47歲人妻因下體異常疼痛求診,騎電單車時情況尤為嚴重,感覺像「凸一顆」出來,每次坐下不足半小時便因下體不適要起身走動。

醫生經詳細檢查後,才發現女事主下體有手術傷痕,且外陰異常狹窄,只能放入「一根手指尾」。女事主才透露年早丈夫出軌,故懷疑是自己在性生活上無法滿足對方所致,決定進行陰道整型手術,盼能挽回夫婦感情。

該女士在短短3年內進行6次手術,惜與丈夫最終仍因無法修補感情而分開,但其陰部卻留下傷口,更因纖維化導致下體一碰就痛。因她曾進行多次手術,陰道口只剩下1.2厘米闊,醫生指若再進行切除結痂組織手術,或會令陰道口更窄「只能塞鉛筆」,故當時只能以消炎針、類固醇讓她紓緩痛楚。

醫生:不建議因非健康問題做手術

婦產科醫生靳嘉仁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指出,香港接受陰道整形手術的女性不多,醫生一般並不建議因非健康問題進行陰道整形手術,而接受此手術的患者主要因有子宮、膀胱及直腸下垂問題,下垂問題主要有四大原因:

—年紀增長

—多次生育

—懷孕時胎兒體重較大

—腹壓長期過高(肥胖、長期咳嗽、長期便秘)

做盤腔肌肉運動 有助陰道肌肉回復緊緻

靳醫生又指出,子宮下垂問題在手術後5至10年後仍有機會復發,年紀愈大或腹壓長期過高的患者,復發機會愈高。如只是希望陰道肌肉回復緊緻,靳醫生認為可以進行盤腔肌肉運動(又稱凱格爾運動):

第一階段:如廁時收縮肌肉,停頓小便,並同時縮緊臀部,緊閉肛門;

第二階段:站立並用力夾緊臀部,讓臀部肌肉向上提高,緊閉尿道、陰道、肛門,保持肌肉收縮10秒鐘,再慢慢放鬆10秒鐘後,重複動作20次以上。

完整教學可參考衞生署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