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6歲少女疑蚤咬紅腫暴斃 家人棄養7貓咪︰是貓蚤的錯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7

飼養貓狗為主人帶來快樂和幸福,但當生活遇到突變時,有人會選擇棄養。早前,泰國一位16歲少女突然出現發燒和紅腫,最終病逝,現時原因未明。少女家人懷疑是貓咪身上的跳蚤引致,於是決定棄養家中7隻貓咪。然而,當地一名衛生博士推算,少女死因並非跳蚤,而是紅斑狼瘡症(SLE)。

 

據當地媒體表示,泰國Phetchabun 一名16歲少女蘇妮薩,於日前出現發燒﹑骨頭痠痛﹑身上出現痕癢和紅腫等症狀,起初有服用藥物和搽藥,但後來沒有改善,於是家人將她送到醫院檢查,最後在5號晚病逝。現時,蘇妮薩的死因仍未確定,有待醫院作進一步的調查。

 

據了解,蘇妮薩家附近經常出現棄貓或流浪貓,他們出於好心,於是將貓咪帶回家飼養,並先後領養了7隻貓咪。因為蘇妮薩的突然離世,令家人難以接受,他們懷疑是家中的7隻貓咪惹的禍,猜測是貓咪身上的跳蚤咬傷蘇妮薩,並引發血液感染,於是決定棄養貓咪。然而,有一位衛生博士Chaiwat Thongmai表示,假如被貓狗身上的跳蚤咬傷,理論上不會嚴重到血液感染,甚至死亡。因此推算,蘇妮薩的死因極大可能是源於紅斑狼瘡症(SLE),但需要進一步調查。

 

棄養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,一方面為蘇妮薩的事件感到惋惜和心痛,另一方則認為家人棄養太衝動,貓咪是無辜的,而且又未確實蘇妮薩的死因是由貓咪身體上的跳蚤引起。

 

資料來源︰泰國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