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【營養師小貼士】牛奶健康營養又多,但邊款先最適合自己同家人?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屋企成員眾多,老中幼三代同堂,而且每位都有自己的飲食喜好和營養需要,例如小朋友要吸收多種豐富的營養以助健康發育成長,成年人就需要補充鈣質,特別是女士們,除了需要有充夠的鈣質攝取量外,對牛奶的脂肪含量亦有所要求。所以,當我們選擇牛奶時,就算是同一品牌,也要留意營養成分,先可挑選出最適合每位家庭成員的牛奶。

最近,大家熟識的維他牛奶原來已換上新包裝,其中的三款牛奶,它們的營養價值都有不同以迎合不同人士需要,到底哪一款先最適合自己、摯愛及家人呢?不如等營養師 Annie Lee 李杏榆講你知啦!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itara0808c.pn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 

▲維他高鈣低脂牛奶

採用了低脂配方的維他高鈣低脂牛奶,就最適合注重健康的大朋友!其高鈣成分,有助增強骨質密度。原來,一盒236毫升的牛奶,就已可為成年人提供每天鈣質建議攝取量的一半,絕對是忙碌都市人的補鈣最佳選擇。而這款牛奶更含有其他營養元素,包括有助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,同時亦有助維持血液中的鈣、磷於正常水平,是促進骨骼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。
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itara0808d.pn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維他高鈣牛奶

而紅色包裝的是維他高鈣牛奶,它奶味濃郁,最能打動小朋友的味蕾,而且同樣蘊含豐富的鈣質,更特別額外加入了維他命 D,增加人體的鈣質吸收能力,並可調節細胞生長、神經肌肉功能及免疫系統發展,是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元素。建議家長們可將維他高鈣牛奶配搭穀類食物作為小朋友的早餐,有助提升孩子的食慾,亦可為小朋友帶來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。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itara0808e.pn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維他維他命牛奶

首先藍色包裝的維他維他命牛奶,是升級版的家庭牛奶,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適合飲用,它蘊含豐富的維他命A、D及E,同時亦有豐富的鈣質,可有助強健骨骼、牙齒及眼睛,亦可強化我們的免疫能力。而其中的維他命E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,有助抑制自由基生長,保護細胞免受傷害,同時亦能提升免疫力、改善血液循環,預防器官衰退,令身體細胞處於正常狀態,維持血液、器官、毛髮、指甲及皮膚等健康。
 
健康生活小提示!

香港天氣和暖潮濕,尤其是炎熱的夏天,食物容易變質,特別是牛奶及其他奶類製品。而維他牛奶是經「巴士德消毒」的牛奶,必須存放於雪櫃攝氏 4℃ 或以下,但千萬不要放於雪櫃門的位置,以免因經常開關雪櫃門而令牛奶受到溫差影響,令到食品變質。所以,雪櫃門必須經常關閉,而最佳之存放位置,應是雪櫃裡的第一格。另外,若購買的是家庭裝牛奶,每次將牛奶倒出所飲用的分量後,就必須立即將其放回雪櫃裡,不要長時間放於室溫環境,以免牛奶變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itara0808b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營養師 Annie Lee 李杏榆

(資料由維他牛奶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