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男手臂紋重病愛犬 紀念相伴13年︰冇嘢取代到佢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8

雖然寵物的壽命較人類短,且大多數主人都明白牠們總有一日會離開,但對於愛寵的突然離世,不少人都無法面對傷痛,甚至不願意再度飼養寵物。一位港男因愛犬離世而悲痛不已,為了永遠記得牠,決定在手臂上紋上自己在童年時和狗狗的合照,感謝和紀念狗狗13年來的陪伴。即使時至今日,再次談及愛犬,他亦顯得「眼濕濕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attodog08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港男Angus在7歲時領養了一隻西施狗「MiMi」,當時3歲的MiMi是Angus父親的朋友飼養的,因為對方的妻子懷孕,擔心狗狗會呷醋,於是送給Angus一家接手。而Angus和家人又不想遺棄狗狗,所以開始飼養MiMi。Angus坦承,在飼養MiMi之前,對狗狗並沒有太大喜愛,但後來卻越來越喜歡MiMi,亦因為MiMi的加入,為Angus帶來不一樣的人生。Angus父親不大喜歡狗隻,每逢他父親開門,MiMi都會吠叫,而父親亦會手執拖鞋作勢打牠。當時只有8﹑9歲的Angus會以身軀擋在MiMi與父親中間,儘管被打得滿身疼痛,但亦不願愛犬受傷,這是Angus的童年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attodog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attodog0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談到與MiMi的趣事,Angus娓娓道來,他憶述一次10號風球的回憶,MiMi好怕下雨,於是爬上Angus的床上睡覺,更在他的頭旁邊大便,但Angus似乎沒有生氣,反倒相當懷念。

 

在4年前的一日,MiMi突然躺著動也不動,Angus心感不妙,隨即帶牠到獸醫診所求診。當時獸醫診斷出MiMi患有肺水腫,心臟脹大,更指︰「捱唔到好耐。」雖然Angus知道這一天總會來臨,但萬萬也猜想不到如此突然,完全無法接受現實。

「係我第一次喺地鐵入面大聲喊」Angus說。

當日下午,Angus帶MiMi去注射「去水針」,眼見牠精神狀況不俗,以為沒有大礙。但當回家後,MiMi又躺著不動,情況反覆。直到MiMi離世前,Angus一家一起吃晚飯,MiMi非常乖巧沒有吠叫,直到家人離開後,MiMi就像忍不住痛楚的叫嚷,Angus認為牠「有靈性」。原本希望讓MiMi自然離世,但因為聽到MiMi持續的叫喊,心痛不已,於是決定以安樂死的形式讓牠離世,希望能減少痛楚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attodog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attodog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「而呢個紋身正正提醒我,無論如何都唔可忘記自己嘅童年」Angus說。

在MiMi臨終的一個星期裡,Angus情緒持續崩潰,於是決定以紋身的方式,將MiMi永遠留在自己身邊。最後,MiMi在2015年12月4號零晨3點離世,終年16歲。雖然事過境遷,4年過去,但Angus仍清楚記得MiMi離世時間,因為他一直將MiMi放在心上。Angus亦沒有打算再飼養寵物,他坦言︰「有啲野(養寵物)一次就夠,亦都唔會替代到。」,儘管時間流逝,但當回憶起MiMi時,Angus亦有「眼濕濕」的感覺。最後,Angus想對MiMi說︰「我過得很好,你喺上面同其他狗狗玩得開心嗎?」

 

圖片及資料提供︰Ang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