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屯門中風婆婆不捨愛犬住狗場 寧陪瞓天橋底 拒回安老院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8

雖然棄養寵物情況不斷,但仍有愛寵主人縱使歷經重大變化,亦不離不棄。屯門一位70歲獨居婆婆一直與狗狗「吖寶」相依為命,因早前中風入院,迫不得已將狗狗送入狗場,儘管出院後仍行動不便,需要入住安老院。婆婆發現狗場環境和各因素都不太理想,毅然將狗狗接回,並寧願與狗狗露宿街頭,亦不願獨自回到安老院,令人心酸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mdog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了解,事發在8月5號晚,一位好心人途徑屯門一處天橋底時,看到一位70多歲的婆婆拖著一隻小狗在橋底睡覺,好奇心驅使下得知一個心酸的故事。婆婆在5年前開始飼養吖寶,一直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。好景不常,早前因婆婆中風不適入院,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將狗狗送到狗場居住。即使出院後,亦因行動不便而無法再與吖寶一起生活。儘管如此,婆婆亦沒有放棄狗狗,更經常走到狗場探望牠,甚至每次探望吖寶時,都會特意買燒味飯給牠吃,寵愛有加,義工亦笑言︰「難怪狗狗身形肥美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mdog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婆婆留意到狗場環境不理想,不放心將狗狗留在狗場,寧願將狗狗接回,每日陪伴,即使生活在條件欠佳的天橋底,亦不願回到安老院。好心人聽完故事後,知道婆婆的心願是希望在有生之年內,能安頓好狗狗,於是決定要為狗狗尋家,並與婆婆解釋會有人領養吖寶,請她放心,著她趕快回到安老院。婆婆仍不斷追問︰「係咪真?係咪真係有人要?」 好心人再三向婆婆承諾,並指︰「放心啦有人要,到時你可以去探狗狗。」 婆婆終在安老院姑娘的陪同下,安心地回到安老院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mdog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現時,吖寶暫住在好心人的朋友家中,並在網上開放領養。希望盡快有愛心家庭可以領養吖寶,完成婆婆心願。據悉,吖寶性格乖巧溫馴,懂性且親人,與狗狗相處沒有問題,有狗家庭亦可領養。此外,亦會待狗狗完成絕育手術才交給領養人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08tmdog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領養條件︰

需接受家訪,公屋﹑居屋﹑放養﹑看倉,不可養狗之屋苑免問

有意領養可自行聯絡︰幸福快樂動物園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幸福快樂動物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