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愛回家》 何綺雲棄高薪入TVB慘被侮辱 匿埋屋企狂喊 因收養流浪貓得救?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8

45歲的何綺雲近日在《十二傳說》的「抗日達德學校殺人事件」中飾演任老師,8年前曾目擊4名學生對丁當傑(司徒暉飾演)施以吊飛機酷刑,雖然今次飾演的角色比較新鮮,但戲份少,沒有發揮空間。何綺雲入行16年,出演過逾百套劇集,要數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《愛·回家》的御用秘書Maggie姐、《愛·回家之八時入席》的Paula與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的Ma姐。不說不知道,何綺雲為了入TVB歷盡艱辛,不但放棄高薪厚職、被工作人員侮辱、遭朋友白眼、受網民負評圍插,還被父母誤解足足10年,最後因為收養流浪貓才破冰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放棄3萬高薪變月入不足5千 堅持追夢與父母不和10年

何綺雲入行前是位模特兒,月入3萬。直至1999年,何綺雲想追演藝夢,突然放棄做模特兒以26歲之齡入行,即使父母反對都沒有理會,30歲更報讀TVB第17期藝員訓練班。一開始何綺雲大多飾演沒有名字的閒角,如女鬼、妓女、酒吧侍應、靚女途人等,初出道每月僅得5000港元人工。不過何綺雲自言多錢時花多點,少錢時就花少點。

反而多年沒有睇劇的父母見到女兒要做路人甲,覺得賺不到錢,又再出言指摘:「不如你轉行啦!」。何綺雲怕面對父母的追問,入行頭10年很少與他們聯絡,只到節日才回家吃飯。另外朋友都不諒解她,據悉他們竟跟何綺雲說:「好心你做咗咁多年都係咁,你不如唔好做啦!」,對她造成很大傷害,結果與朋友也是節日才是敘舊,吃完飯就盡快離開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太內斂被人欺負侮辱 網民圍插成陰影狂喊 

除此之外,何綺雲由細到大不擅交際埋堆,平時拍完戲即走、獨自吃飯,未有與人主動搭訕,更連招呼都不敢打,演出機會少之又少。而且她是天生外表冷酷,明明微笑卻被朋友形容如想殺人。何綺雲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解釋自己疑似有社交障礙:「我細個喺街撞到屋企人會掉頭走,唔係我唔鍾意佢,而係唔知點做。我性格完全唔適合呢行,唔係同事拉住一齊食飯,我會匿埋自己一個。」

「我哋呢類藝員匿埋喊係好平常...唔開心匿埋喺屋企喊,喊過好多次。」何綺雲說。有次何綺雲終於忍不住在拍劇中途哭,但她不欲說是哪次,亦不想提到任何人。做了綠葉多年,叫不起名字、叫做「喂」、甚至被人白眼、侮辱的次數太多,何綺雲慢慢已有「抵抗力」,然而參演《與敵同行》時,網民把她鬧到一文不值,令她自信心嚴重受損,何綺雲說:「我唔敢上討論區,自信心跌到去低點。我以前做model好有信心,但我嚟到TVB冇哂,當時以為自己演藝生涯玩完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多得監製王心慰救命 又因流浪貓同父母破冰

何綺雲偶爾也有放棄的念頭,幸好監製王心慰給她很多機會,「唔係佢都唔知點樣喺TVB生存。」她說。最壞的時候已過去,最近8、9年何綺雲與父母的關係也轉好,但今次是因為流浪貓...事緣何綺雲去愛護動物協會做貓義工,因為流浪貓未能與她家中的貓好好相處,於是她拿去媽媽家。結果何綺雲日日回家為他們煮飯,父母接受了她的演員身份,現時何綺雲每天都會回家探望他們。何綺雲說:「可能有人覺得我救咗隻貓,但係其實係隻貓救咗我,如果唔係佢(我)唔會成日返屋企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何綺雲instagra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