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教師校內自殺事件 校長羅婉儀被辭退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今年初有教師在校內自殺身亡。該校法團校董會昨召開會議,討論由獨立委員會作出調查報告,最終以大比數決定,宣布辭退校長羅婉儀,並同時否決其豁免1個月代通知金等要求。

事發於今年3月初,該校教師林麗棠懷疑因工作壓力,以及不堪校長羅婉儀責罵,於校內墮樓身亡。校內法團校董會昨就獨立委員會已完成的調查報告作出討論。其中,委員會早前於報告中向校董會及東華三院提出19項建議,包括對羅校長採取適當紀律行動等。

要求有條件辭職遭拒絕

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會後表示,校董會昨一致通過全面接納報告建議,有6項會即時執行,其餘13項則需待研究細節後再執行。就校本管理問題方面,東華三院將成立學校管理檢討工作小組,並委任學者全面檢視屬校行政管理工作。

至於校長羅婉儀,蘇稱昨收到其「有條件」辭職要求,要求豁免1個月代通知金及3個月離職通知期,但不獲接受,認為不能反映羅對事件有承擔,並考慮到其過往表現等,認為她表現不符合應有專業操守,團隊協作表現不達標,令老師團隊承受應可避免的壓力,終以大比數決定辭退羅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