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分店遍港九新界 80後「多碼」胸圍女王勝在貼心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內衣是女性的貼身衣物,惟要買啱尺寸亦不易。80後高穎芝有感部分女性常「買錯胸圍戴錯bra」,遂於4年前創立「多碼」內衣店,產品尺寸涵蓋A至H級,提供試身及初步乳房檢查服務,惠及不同體型女性。至今累積逾2萬名客人,分店遍布多區。

胸圍是每個女性的必需品,但部分「非標準」身形的女性,往往難以買到適合自己身形的胸圍。年紀輕輕已開始創業的80後高穎芝(Sorry),有感市面的胸圍尺碼單一,「不是C級便是D級」,部分大碼品牌亦欠缺承托力,忽略很多女性的需要。2015年她成立了內衣店「Hafina」,店內產品尺碼小至65A級,大至90H級、100G級等均有,因產品尺碼齊全而被冠上「多碼胸圍女王」美譽。

不少女生欠正確穿戴知識

她開辦內衣店背後,原來有段故。Sorry說,年幼時經歷父親離世,身為長女的她因不忍母親為她支付高額學費,於是中五畢業後,年僅18歲便開始創業。初時她看準商機在網上出售大碼女裝,隨着生意愈來愈好,她發現相比時裝,不少女性原來更難買到適合自己的胸圍,部分人除了買錯尺碼外,更欠缺正確穿着內衣的知識,以致「離罩」、出現「副乳」等情況屢見不鮮,令她萌生開設「多碼」內衣店的概念。

Hafina至今成立短短4年間,已擴充至9間分店,遍布港九新界。Sorry直言,成功之道是「不讓客人話自己甚麼尺碼就畀甚麼尺碼」,反而由經驗豐富的銷售員負責量度,以及向客人分析最適合的產品,再教授客人正確的穿着技巧,她笑言,「客人來買內衣,無一個鐘都走唔到」。去年5月起,她更引入遠紅外綫服務,為客人進行初步的乳房檢查,至今已有800人受惠。

她認為,亞洲女性普遍對乳房健康認知不足,例如早前曾有客人發現胸部出現硬塊,卻因恐懼患病或令2歲女兒無人照顧而拒絕求診。後來客人在店內接受遠紅外綫的初步檢查,得知是一般良性的乳腺增生,讓客人放心求醫並接受正式檢查,最終發現是虛驚一場。她期望在做生意的過程,也能推廣乳房健康的信息。

初次創業被友出賣 曾患憂鬱

年紀輕輕的高穎芝,至今已是9間分店的老闆,令人稱羨。但原來她在創業路上,也曾跌跌撞撞。本身家境不俗的她,父親因癌症去世後,家庭經濟一度陷入危機。中學畢業後她初嘗創業,順利以網店突圍而出,成為當時首批結合綫上綫下的時裝店,曾試過「1個月賺近20萬元」。

不過,由於當年太年輕,一次因經驗不足被好友出賣,碰巧外公離世,讓自小樂觀的她患上憂鬱症,整整一年無法工作。後來重整旗鼓,又遇上速食時裝的文化夾擊。Sorry前後用上近10年時間,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。她直言「正能量可以改變一切」,希望藉個人經歷,鼓勵欲創業的年輕人。

記者︰石嘉盈

攝影︰冼偉倫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