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多區有感 持續20秒 台6級地震1死萬戶停電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台灣東部海域昨天清晨發生6級地震,全台狂搖約20秒,嚇壞民眾,而新北市一名婦人更慘被倒下的衣櫃壓中,傷重不治。

地震發生在昨天清晨5時28分,震央在宜蘭東南偏南36.5公里外海域,震源深度22.5公里。據當地傳媒報道,地震時幾乎全台有感,部分地區搖晃持續20秒左右,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。期間台北101大樓用以減緩震動的阻尼器,擺盪達到15厘米,這也是歷來因地震產生的第2大擺幅。

事後不少民眾在網上發貼分享地震情況和報平安,有民眾驚魂未定地表示「爆大的,新北1樓體感比『921(地震)』還大」,也有人稱客廳的電視機震摔落在地。

福建浙江亦有感

地震在多地造成傷亡或建築物損毀,其中在新北市中和區,一名64歲婦人被倒下的鐵製衣櫃壓中,被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。

受到地震影響,台鐵部分路段一度停駛或慢行,蘇花公路則有零星落石災情。與此同時,台灣各地有超過1萬戶停電,幸大部分經搶修後已回復正常。

另外,除了台灣外,海峽另一邊的福建和浙江,亦有不少民眾感到地震,有網友稱「福州住高樓吱吖響,怕到哭」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