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共渡時艱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共渡時艱

有記者訪問我關於社會運動下廣告業的情況,知道行業的困境後,問我會作出甚麼準備,以渡過這個艱難時期。我說沒有甚麼準備可以做,只可以為香港祈禱。

事實上,我根本沒有準備過有這樣的情況出現,政府提出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初期,社會的關注度並不高,即使在中美貿易的摩擦下,上半年的經濟還是不錯的,廣告業在一至五月仍錄得可觀的增長。沒想到在六月份出現崩潰情形,七月份的情況也不相伯仲,暫時仍未看見曙光。

我生於斯長於斯,沒想過不死於斯。我們的企業植根香港,從沒考慮過發展海外,與香港成為命運共同體。我們的理念是共享成果,也包括共渡時艱。這七年來我們都很順利,我非常感激這個城市,相信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,讓我們這麼順利地落實我們的理念。現在香港受傷了,我們也只好一起療傷。

幸好這是發生在2019年,七年間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積累,相信可以捱過一段頗長的困境。我認識一些中小企老闆,他們的現金流沒那麼充裕,在社會動盪下業務已嚴重萎縮,加上罷工罷市,更加苦不堪言,希望政府盡快推出紓困措施,不然會有中小企倒閉潮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