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愛回家》佳叔講波變演員 鍾志光演戲22年無放棄讀上碩士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中「初戀Cafe」老闆佳叔,雖然是龍敢威(羅樂林飾)的弟弟,不過性格孤寒,經常都諗點樣多為餐廳賺錢,更是「威龍秘密網」背後的金主。雖然算不上主角,但只要有接龍餐廳的戲份,都總有佳叔和豪仔(李泳豪飾)份。飾演佳叔的正是著名體育評述員鍾志光,他由體育界入行,後來在1997年獲邀客串劇集的演出,隨後的角色一直都接不停,監製鍾意他夠正氣,而且說話清楚有力,大有發揮。曾經被形容為「萬能鍾」的他原來在短短日子之內,以不同身份出現電視熒幕,包括《獎門人》遊戲節目、國際龍舟賽的主持、劇集的角色等等,大家覺得在不同範圍都見到他,所以讚他是「萬能鍾」,在各界都有出色表現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KAI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在《愛回家》入面飾演視錢如命的老闆,跟豪仔(李泳豪飾)拍住上打理初戀Cafe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9472312_1818666091771202_1230500135593384294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這個劇集的造型將成隊利物浦上晒身,不過據知他沒有特別喜歡的球隊的。(圖片:鍾志光IG)

鍾志光曾經是中學教師,後來報讀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康樂管理文憑校外課程,再獲邀請入行,先後在商台和無綫電視擔任體育評述員工作。鍾志光在訪問中直言多年來最鍾意的拍檔一定是林尚義和蔡育瑜,他說:「我人生入面冇可能再搵得返呢個組合,《球迷世界》合作十幾年,當年每星期見一次面,好有默契,好懷念,因為當年真係好開心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KAI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最難忘跟林尚義和蔡育瑜一齊主持《球迷世界》。(網上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55470371_2094216314216177_6892586142508515328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57歲仍會繼續落場踢球,非常健康。(圖片:鍾志光IG)

鍾志光1997年獲邀在劇集《醉打金枝》中客串「蹴鞠旁述員」之後,順利踏上演員之路,22年來參與超過140套電視劇集,鍾仔大大小小角色都演過,最入屋的一定是《愛回家》的佳叔,鍾志光笑言他拍戲的生涯入面有一個熒幕情人,就是《愛回家》二太太蘇恩磁,他說:「《實習天使》入面,我同佢有熒幕初吻添呀!之後《三個女人一個因》又演夫妻,而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入面佢係演我阿哥龍敢威嘅老婆,不過劇情講過,佢嫁畀我阿哥之前同我有過一段情呀!」雖然講球和演員的工作都非常忙碌,但鍾志光卻沒有放棄讀書,2003年修讀香港公開大學人文學士,而2008年完成香港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碩士學位,絕對是做到老、學到老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7019765agy1ffmceboe85j20qo0zkthm_60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和蘇恩磁合作無間,私底下都是好好的朋友。(圖片:蘇恩磁微博)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9511532_1820388434932301_8185402843868451767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直言自己的熒幕初吻就是獻給蘇恩磁。(圖片:鍾志光IG)

雖然現時無綫的體育節目《球迷世界》和《體育世界》等都已經「壽終正寢」,不過鍾志光都沒有放棄體育,他跟同樣是體育主持的陳尚來一齊主持一個YouTube頻道「體育Tea 一Tea」,邀請過往在《體育世界》經常出現的主持,如韓毓霞、何輝、何鑑江、張志德等一齊聊聊天,大受體育迷歡迎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kai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志光跟老友陳尚來搞網上平台,分享體育界的往事,大受歡迎。(圖片:網上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KAI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鍾仔過往在多個體育節目中擔任重要的主持角色。(圖片:網上截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