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愛足80年人瑞夫婦談婚姻之道 「多溝通爭吵後不帶怒氣入睡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愛是恆久忍耐,但在現今速食文化盛行的社會中,夫婦能同偕白首更是難能可貴。英國一對愛足80年的人瑞夫婦被封為「英國最長久婚姻」,兩人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大談婚姻之道,指出他們婚姻長久的秘訣,便是「多溝通,爭吵後不帶怒氣入睡」,十分值得一眾愛侶借鏡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marry09082019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102歲的Jack Bare與100歲的妻子Joan Bare近日慶祝「橡樹婚」(結婚80周年)。兩人於單車俱樂部認識後拍拖數年,便於1939年結婚;惟數周後,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,兩人新婚燕爾便要經歷時代動盪。當時,任職皇家機電工程署工程師的Jack,被派往英國南部及意大利服役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marry0908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或許曾因無情戰火而被迫分開,自Jack在二戰結束後回家,兩人至今就再沒分開過。即使近日兩人曾在家中意外跌倒,被家人安排入住位於斯塔福德郡(Staffordshire)的護老院以便專人照顧,他們都拒絕離開對方,要求住進同一間房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marry09082019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Jack及Joan育有一名女兒,有兩名外孫女,以及4名8至17歲的外曾孫。回想當年相識的經過,他們仍感到歷久常新,Joan表示:

「我不覺得已經過了這麼久。有時我很疑惑,時間到底流走到哪裏?但當我看到曾孫們的時候,我就明白了。」

即使結婚已經80年,但兩人仍然十分甜蜜,Jack表示︰「這是一個美妙的經歷,一段可愛、快樂的婚姻。我們很幸運能夠找到彼此。」談及維繫婚姻之道,Joan分享道:

「我不相信有愛侶是從不吵架的,但我們總會有商有量,再在一天完結之前解決它。我的建議是,要多溝通,不要帶著怒氣入睡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marry09082019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現年75歲的女兒Gill Skelton亦領略到父母的智慧,與76歲的丈夫已結婚52年。她表示︰

「父母常常說婚姻中有『付出和接受』、『爭吵後不帶怒氣入睡』,這都是很好的建議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