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被嫌讓座慢遭大媽掌摑 大方少女不追究被反嘲「活該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原諒他人,是寬容還是縱容?日前內地一輛巴士上發生「讓座衝突」,有大媽因覺得年輕人讓座態度不佳而出手傷人,受害者原打算報警求助,其後卻因不欲鬧大事件而主動撤控,舉動卻反受網民抨擊指其縱容惡人,反問事主「以德報怨,何以報德」。

不滿少女讓座慢 大媽出手打人惹眾怒

綜合內地媒體報道,上周日(8月4日)福建省一輛巴士上發生讓座爭拗事件。據閉路電視影片所見,事發時巴士上載滿乘客,當中一名年輕女性坐在「愛心專座」(類似香港「關愛座」)之上。其後身穿紅衣的大媽登車,逕自走到該位少女前指,

「看到我怎麼不讓座?」

女生聽見大媽投訴後一時間不知所措,先是放下手中手機,繼而緩緩起立打算讓座。惟據當時的巴士司機所指,該大媽似乎不滿女生未有主動讓座且起立速度太慢,於座位上出手打向女生,有目擊事件的乘客亦挺身而出喝止大媽,其後亦驚動司機及保安人員上前了解,令巴士一度停駛。

女生「既往不究」反被罵

由於大媽先動手打人,受襲女生原打算報警告發大媽惡行,網民亦以為大媽將會受到應得教訓。惟至事發2日後的8月6日,網上傳出涉事女生原來已主動撤控,更表示因不欲鬧大事件,打算不作追究。

女生「既往不究」之舉似乎寬宏大量,惟普遍網民卻對女生決定不甚贊同,認為女生應堅持告發大媽,讓她得到應有懲罰,指「以德報怨,何以報德?」,又質疑雙方已私下達成和解,並指責大媽「欺善怕惡」、「倚老賣老只敢欺負女生」。部分人更反指責女生的包容會助長惡劣行為,直指「縱容也是犯罪」、「太懦弱了,應該據理力爭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