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狗狗減肥有妙法 9大低卡食物 你要知!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想幫狗狗減肥,除了運動之外,飲食管理都不能缺少,除了減肥糧之外,其實天然的食材有不少都是低卡路里,而且適合狗狗食用,有些更加蘊藏豐富的纖維和營養,能幫助狗狗暢通大便!減肥之餘亦能讓狗狗吸收到所需的營養!

西貢仁愛獸醫Dr. Nori (楊井柏謙獸醫) 與大家分享當中9款低卡食物;各位家長不妨參考一下有甚麼天然的食材,能讓你家主子減得輕鬆、減得健康吧!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at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來源:pegadasecaprichosclinicavet@IG)


芹菜(莖部)
芹菜的莖部為中空,與其他同體積的食物比較,其熱量亦相當低。但要小心一點的是,狗狗不擅長消化富含纖維的食物,所以每次餵食的分量不適宜太多,過量或容易引致狗狗腹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3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番薯
番薯的熱量約米飯的一半,而且含維他命A、B、C,纖維及鉀、鐵等多種礦物質,高纖有助腸道蠕動,促進排泄。同時番薯低脂又易飽腹,相當適合減肥中的狗狗食用。

青瓜
青瓜內含高達96%水分,可以幫助狗狗補充纖維及補充水分吸收,是優質的零食之選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4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紅蘿蔔
紅蘿蔔含豐富的胡蘿蔔素,而且味道清甜可口,而且紅蘿蔔含水溶性膳食纖維,有助腸道吸收及排便暢通。

牛蒡
牛蒡熱量低之餘,而且口感帶嚼勁,所含的纖維亦相當豐富,是便秘毛孩的超級救星。建議各位飼主可把它切成小塊給毛孩,但切忌一次過給過多分量,一次過攝取太多纖維素,會令牠們肚瀉,到時就物極必反了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椰菜
可考慮把椰菜清蒸後切成小片,再混在主餐當中,一方面能增加飽腹感,一方面亦能令狗狗吸取更多纖維,令腸道更加暢順。而清蒸的方法,可以令菜葉變得更加甘甜。

彩椒
口感清爽、味道酸甜,是一款適合搭配主餐的低卡食材。飼主只需把彩椒切成細小塊,然後拌入正餐當中,可增加飽腹感、同時亦補充豐富的維生素A、C及胡蘿蔔素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5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
番茄熱量低、而且含大量水分、具抗氧化功效;天氣炎熱,自然胃口都欠佳,番茄酸甜多汁,可刺激毛孩的胃口。

白蘿蔔
蘿蔔葉有豐富的胡蘿蔔素、鉀和鈣等,有助紓緩便秘問題,同時對強健骨骼亦具有一定的幫助。白蘿蔔含有大量水分,低卡之餘亦能增加飽足感,自然又可以吃少一點了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2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