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少吃肉防癌症 聯合國︰更有助改善全球暖化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早前有研究指出,少吃紅肉或有助減慢身體癌細胞活動。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(IPCC)近日發表報告,指西方國家持續消費肉類及奶製品加劇全球暖化,危及全球食物安全。

報告由10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撰寫,其中提到食物生產過程加劇全球暖化,例如︰畜牧業的牛及羊等排放大量甲烷,亦有生產商通過伐林擴大牧場。目前農業及相關生產線所排放的溫室氣體,佔整體人為排放量37%。

報告提出,個人減少吃肉,有助用更少的土地為更多人提供糧食。有份撰寫報告的英國阿伯丁大學環境科學教授史密斯(Pete Smith)表示:「我們並非要求人們停止吃肉,某些地方的人別無選擇,但顯然在西方我們吃得太多。」

吃太多肉不但對環境造成永久傷害,對身體健康也有影響。刊登在科學雜誌《自然》的研究指出,紅肉含有的一種胺基酸,此胺基酸或有助長癌細胞生長的「單碳代謝」,不過研究只是初步階段,對治療癌症還言之過早。

另外,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指出,每日進食紅肉的人,早死機率足足比其他人高出一成。而英國衛生部建議,民眾每日不應攝取超過70克(2.4安士)的紅肉或加工肉(包括香腸、煙肉和火腿)。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