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不需拐杖經常跳舞戰勝肺炎 107歲人瑞分享長壽秘訣:單身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不少智慧老人都指健康生活是長壽的關鍵,不過有一位107歲的人瑞,仍擁有壯健體魄,而且走路不需拐杖不需輪椅,她近日在生日會上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,卻認為「單身」才是長壽關鍵。

據美國《CBS NewYork》報道,來自紐約的Louise Signore出生於1912年,4兄弟姊妹中3人仍然健在,大部分家人都非常長壽,姐姐享年102歲、母親則享年97歲。

本周三(7日)Louise於社區中心舉行107歲生日派對,多達100位親屬好友出席,期間她仍精神抖擻的接受採訪,而且談吐幽默,雖然她已有逾百歲高齡,卻能保持壯健體魄,甚至走路時不需使用拐杖、不需輪椅。

當Louise被問及其長壽秘訣時,她指自己喜愛做運動及吃意大利美食。她指自己年經時幾乎每天跳舞,又會與好友玩草地滾球,她形容:

「我現在還會跳舞,午飯後玩『Bingo』遊戲,整天都很豐富。」

不過Louise指自己的一生並非一帆風順,曾經歷多次大挑戰,包括103歲時在一場入屋搶劫及襲擊事件中活下來,最近才剛戰勝了肺炎。不過她認為最關鍵的長壽秘訣卻是「單身」,

「我認為這就是長壽的秘密,我姐姐也曾說『我希望自己從沒有結婚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