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T恤列港澳為國家 VERSACE急道歉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繼D&G的宣傳片涉辱華後,另一個意大利時裝品牌VERSACE,又被揭發一款以國家及城市名為設計的T恤,竟然將香港及澳門列為「國家」,引來內地網民不滿。該品牌隨後緊急發文道歉,並將相關產品下架。

據悉,引發爭端的T恤,背部印有世界各地多個城市及其所屬國家,並以「城市-國家」形式排列,如「London-UK」(倫敦-英國)、「Beijing-CHINA」(北京-中國)等。但有人發現,當中的香港和澳門竟寫成「Hong Kong-HONG KONG」(香港-香港)和「Macau-MACAO」(澳門-澳門),而非「香港-中國」或「澳門-中國」。事件惹來網民不滿,紛紛要求抵制。

代言人楊冪解約︰無比憤慨

在事件傳出後,VERSACE昨天凌晨馬上就此「錯誤設計」道歉。道歉聲明還表示,該T恤已於上月24日在VERSACE官方所有銷售渠道下架並銷毀,又重申VERSACE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。

另外,VERSACE今年6月宣布藝人楊冪出任品牌代言人,也是中國首位代言人。楊冪所屬公司亦發聲明,稱公司及楊冪在​​獲知情況後感到「無比憤慨」,已向VERSACE發出「解除協議告知函」。

聲明強調「祖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神聖不可侵犯,更不容分割!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、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是我們每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」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