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葵芳 $98法式燒汁牛面肉薯蓉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「掃街天堂」葵涌廣場上個月壞冷氣,令不少想到訪覓食的人卻步;本月終於修理好冷氣,愛食之人又可以來大快朵頤了。不過葵芳美食又豈只在葵廣,今次先帶你到附近的工廈區品嘗貼地價高質西餐,再到葵涌廣場試正宗台南擔仔泡飯及秘製雞煲醬撈麵,以平民價錢嘗盡美食。

1.$68牛油果煙三文魚意式三文治【VII Drip & Brew】

這間Loft風的cafe位處於葵芳及葵興地鐵站中間,藏身在一眾工廈中,是真正的「隱世」。小店由住在荃灣的Andrew經營,開業2年間由默默無名漸漸做出成績,除了有不少區外顧客慕名而來,更會有咖啡師會特地過來到訪,在行內小有名氣。Andrew是教徒,店名「VII」是羅馬數字「7」,而「7」這個數字在聖經中表示完美的意思,暗藏了他對自己的要求;而第7日亦是休息日,他希望客人來到店內可以好好地休息。

原來Andrew以前從事音樂行業,曾在美國讀音樂,更在college任教作曲,足足有8年時間。大約5年前才回流香港,難怪店舖角落會有一部鋼琴。「我哋免費提供場地畀音樂人表演,收入全部歸佢哋,當係一種支持。」他說連2017年中華小姐才藝冠軍也曾來過表演,歎美食咖啡之餘又有高質音樂享受,來葵芳又有新聚腳點了。

VII Drip & Brew

地址:葵涌大連排道132 TLP 132地舖

電話:5703 7134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,10:30am-8pm、星期六,10am-6pm、星期日休息

2.$26鳳尾蝦擔仔泡飯【台南皇麵線】

台灣是不少香港人的「鄉下」,身邊總有朋友每年都要去一、兩次台灣。除了濃厚的人情味,最吸引人的當然少不了台式美食,這間開業年半的葵廣小店就把台南美食帶來香港。店主林先生喜愛台南麵綫,為了開店,特地去當地小店跟師傅學藝,更走入工場學習,務求能把當地風味帶回香港。「台南因為沿海,啲海鮮麵綫好足料、好平㗎。而且台南好興擔仔麵,賣擔仔麵嘅舖頭可以開到好似茶樓咁大。」

店內的麵綫都是台灣運來,更是人手做,不易斷。湯底也是台南風格,濃郁香甜,原材料如烏醋、柴魚都來自台灣。不過林先生說台南較重口味,如果跟足當地做法,湯底稠得像羹,香港人未必能接受,所以店內的湯底會稍為調稀一點。台南師傅亦不時會過來給意見。最難得是價錢也跟足台灣,平民貼地,以後想吃台南美食,不用搭飛機了。

台南皇麵線

地址:葵芳葵富路7-11號葵涌廣場3樓85A號舖

電話:6226 9817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nn-10:30pm

3.$28 雞髀肉撈麵【閃電雞撈】

小店主打秘製雞煲醬撈麵,老闆加入了沙嗲、麻醬、辣椒等多種材料自家製作雞煲醬,味道雖然和雞煲不太相似,但勝在夠香濃。基本款撈麵配搭雞髀肉,入口嫩滑惹味,令人吃不停口。

另一必食是「四寶撈」,除了有雞髀肉、木耳和芋絲,還有矜貴花膠。老闆將鱈魚膠用雞湯燜煮,口感軟滑。撈麵更可以選熱食,食材會以足料雞湯煮熱,更添一絲香味。嗜辣者可要求再加自家炒製辣醬,辣醬用多種辣椒製作,可要求額外添加。另外店子亦提供多款雞煲醬小食,例如雞翼尖、牛栢葉等,味道也相當不錯。

閃電雞撈

地址:葵芳葵富路7-11號葵涌廣場2樓2017舖

電話:從缺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:30am-11pm

撰文︰王寶欣

攝影(部分)︰司徒慕賢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