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識揀識食】日本水蜜桃邊種最甜最多汁?果欄專家︰揀靚桃必睇4點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日本水蜜桃當造,在香港各超級市場、水果攤檔都可見到一箱箱水蜜桃,令人垂涎三尺。日本桃每年6月至9月成熟,不同品種有不同成熟期。油麻地果欄Vacilando Fruit燕飛水果檔主阿杰接受《晴報》專訪時說,挑選日本桃要看︰產地、庄數、品種、等級﹙糖度﹚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5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產地

日本水蜜桃產地主要包括︰山梨縣、和歌山縣、長野縣、岡山縣。阿杰說,香港入口的日本桃以山梨縣、和歌山縣為主,兩地出產的水蜜桃果皮多呈鮮紅色,果肉乳白色,果味香甜,水份充足。

庄數

阿杰表示,水蜜桃若是大的話,12隻為一「庄」﹙箱﹚,外形較細的即是16隻為一庄。

品種

水蜜桃一定是愈紅愈好吃?阿杰指出顏色不一定反映味道,要視乎品種、等級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6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  1. 白凰︰果肉白嫩軟綿而多汁,聞起來有優雅的香氣。
  2. 黃桃︰口感偏硬,果肉呈現黃色而得名。
  3. 白桃︰白桃香甜可口,在國外也是相當高級的高人氣品種。

等級

等級反映果實色澤、水份、甜度和口感。而愈高等級的水蜜桃,糖度亦愈高。

青秀/赤秀︰糖度不太高,價錢相宜、口感不錯,亦是日本不少大眾家庭之選。

特秀級︰比一般水蜜桃更多汁及嫩滑。

大糖嶺/信玄/一宮︰每一個都糖度均有13.5以上,桃味香濃,吃起來又甜又多汁;一宮屬於Premium級,是山梨縣最高級別的水蜜桃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_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最佳品嘗方法

想吃到最好吃的桃,除了要「識揀」,還要「識食」。阿杰說,輕輕一按,水蜜桃有點軟,就代表已成熟,可以在食用的數小時前,把桃放入雪櫃,味道和口感更佳。

阿杰即場示範水蜜桃輕易去皮法。他說,成熟的桃不需要太費勁削皮,清洗後,可以直接剝皮,十分簡單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3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以上圖片︰李麗芳攝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