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寵物美容剪毛變剪脷 貴婦狗舌頭斷裂搖搖欲墜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凡是飼養寵物的都樂意大灑金錢,部分人即使是日常護理亦會交由專業人士負責,因此寵物美容大為流行。早前,一位新加坡貴婦狗狗主帶同愛犬Mario前往一間寵物美容中心修理毛髮,到最後主人被告知愛犬舌頭被剪傷,不斷流血,更疑因延誤求醫導致舌頭來不及縫合,需要剪斷。狗主將事件分享至Facebook平台,引來極大回響,媒體爭相報道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cat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cat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了解,事件發生在8月7號,狗主李小姐於早上10時帶同愛犬Mario到達寵物美容中心,直到下午3時,李小姐收到寵物美容中心老闆Nichelle的電話,並平靜地告訴她,Mario的舌頭在修理毛髮過程中被「剪傷」了,即使冰敷了傷口,但仍流血不斷。在對方的平靜語氣中,李小姐以為只是一個小傷口,並同意在對話結束後到最近的獸醫診所會面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cat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後來,當李小姐到達診所後,Nichelle更指責Mario在剪毛期間非常活潑,李小姐認為這些的陳述不太尋常。另外,Mario的舌頭受傷情況更比想像中嚴重,李小姐說︰「這是橫跨3/4舌頭的切口,非常震驚同恐懼。」,更表示美容中心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她們,更沒有閉路電視影像提供,無法得知事件發生時間。儘管美容中心指願意承擔$1,300新加坡元(約7,380港元),但李小姐拒絕,惟接受美容中心以獸醫費的形式支付賠償。此外,李小姐要求對方提供狗狗終身食糧﹑美容和其他物品,但美容中心拒絕支付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cat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李小姐為此感到非常失望,但亦無意起訴該寵物美容中心,並指︰「Mario舌頭受傷事件將永遠提醒我們,對專業美容的信任是錯的。」,並希望透過是次事件提醒其他主人。而對無辜的Mario而言,這將是一個非常痛苦的康復過程,在學會如何用「殘缺」的舌頭吃飯前,都要用湯匙和注射器餵食。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Lee Taiseng@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