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老行尊操刀 中環點心滷水新店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主打粵式點心和潮式滷味的九號館,隱藏於中環利源東街的小巷內。小館裝潢由唐人館著名室內設計師Albert Kwan操刀,4米高樓底高掛中國風大紅燈籠,牆身掛上古代油畫,映襯花卉圖案布簾、棗紅皮革梳化、古董銅框鏡子及馬賽克地磚,洋溢舊香港的華洋合璧風情。

行政總廚黃耀波師傅(人稱波哥)縱橫點心界超過50年,曾擔任港島廳及唐人館點心部大廚,秉持「傳統不守舊,創新不忘本」的宗旨手工製作點心。創新點心如「龍蝦湯小籠包」,豬肉餡加入以波士頓龍蝦、蝦殼和薑熬的湯,鮮味突出。「西施蟹肉餃」用澳洲蟹肉,混合蝦肉及蛋白,味道鮮甜清爽。

40年精華滷水膽

「焗芝士鮑魚撻」選取18頭南非鮑魚,加入雞粒、菇片、芝士、蛋、沙律醬一齊焗,層次豐富,甘香鬆化。傳統風味點心,像「筍尖蝦餃」及「潮式煎筍粿」,均採用緬甸30-40頭大隻鹹水蝦,捕獲後即刻急凍,煮好也保持爽甜。

店內滷水檔的鵝片、掌翼、鵝頭頸、豬手、牛腱都要一試。滷水師傅潘貴重也是老行尊,入行超過30年,帶來累積40年味道精華的滷水膽,其滷水馥郁醇香。茗茶不妨點選冷泡單叢茶冷萃石岩香,茶韻清香宜人,配點心可解膩。

九號館

地址︰中環利源東街9號地下

電話︰2180 6799

營業時間︰星期一至六11am - 9pm,星期日休息

平均消費︰$150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Al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