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5歲忠犬披孝服送別主人 一個月後病逝天堂相聚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很多人都認為狗有靈性,最近一位網民分享指哥哥上月不幸因癌病逝世,當時已陪伴兄長15個年頭的忠犬「熱狗」,在喪禮上披麻帶孝;未料剛好1個月後,熱狗便在夢中安詳離世,事主形容是「熱狗選在同一個日子去陪伴哥哥當天使」。

忠犬「熱狗」的主人上月因病逝世,由於生前未婚、亦無子女,家人當時便讓熱狗披上孝服送別主人,家屬稱:

「哥哥沒有結婚,也沒有子嗣。在家人的協調下,決定讓他最疼愛的熱狗,送他最後一程。看著熱狗眼睛都紅了,大家的眼眶也跟著紅了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忠犬「熱狗」上月披孝服送別主人。(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」)

至昨日(12日),熱狗主人的家屬再在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」公布熱狗突然離世的消息,

「上個月11號哥哥走了,熱狗為他送行,昨天也是11號,熱狗選在同一個日子去陪伴哥哥當天使,15歲的高齡睡夢中離開,熱狗,感謝有你陪伴的日子,哥應該是有來帶你,願未來的日子你們都過得很好。」

事主又曾分享哥哥與熱狗的生活點滴,指熱狗出生時已由哥哥照顧,一起同床共枕15個年頭,哥哥每天一下班便急著回家擁抱熱狗,惟今年初哥哥確診罹患胰臟癌後,熱狗似乎有所感應,總是靜靜躲在屋中角落,眼神變得哀傷。

他又形容,當主人逝世後,熱狗時常在家裡低鳴哀叫,彷彿深知主人已經離去,在披孝服送別主人時,熱狗全程乖巧懂事,默默坐在靈堂前等待大家上香,但隱約可見牠的眼角充滿血絲,令人為之動容。

忠犬熱狗離世的消息令網民痛心,紛紛留言道:「眼眶都濕了」、「熱狗跟主人在天堂相聚了」、「一定是哥哥捨不得熱狗,回來帶熱狗走的~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一定會過得幸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