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元朗14歲倉狗被車狠撞 倒臥草叢2日等死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狗狗被視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,亦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,但並非所有狗狗都有人疼愛,特別是流浪動物。元朗一隻流浪狗「沙膽」,一生顛沛流離,終日在倉庫外流連,最近更被車撞倒,躺在草叢中兩天,沒有移動過。幸得好心人向「毛守」求助,沙膽才得以獲救。好景不常,沙膽在近2個月以來,情況每況愈下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saitam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指,在5月中時,毛守收到一個求助電話,一隻流浪狗「沙膽」被車撞倒,並倒臥在草叢中2日,他們猜測狗狗在馬路被撞倒後爬行到草叢裡,2天內沒有移動。直到好心人慢慢靠近時,才發現狗狗雙眼布滿眼膠,後來好心人將狗狗送到診所,狗狗沒有多作反抗和發惡,毛守更表示︰「看到他露出那零星疏落的牙齒,不禁慨嘆流浪動物的無助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2saitam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獸醫檢查後,沙膽沒有內出血及傷及骨的問題,只是行動不便﹑有心絲蟲﹑皮外傷和手上的一顆肉粒,當時獸醫叮囑毛守等人密切觀察狀況。其後亦很快就替沙膽尋找到暫託,並持續醫治。不幸地,在兩個星期後,沙膽出現抽筋情況,隨即送院檢查,雖然有立即服用抽筋藥物,但情況並不樂觀。Kent指出,抽筋可能是因為神經症狀問題,或是在年輕時患過狗瘟,都可能導致抽筋。

 

然而,沙膽手上的肉粒卻在短時間內極速增大,由最初只有「原子筆筆頭」般大小,變得如乒乓球大,並確診為惡性腫瘤。獸醫評估後認為除非選擇截肢手術,否則因太接近骨骼而不適宜進行切割手術。但因沙膽的後腳因多次被車撞導致變形萎縮,步行都非常吃力,加上14歲已屬高齡,再失去一隻手並非最佳選擇。最後,毛守決定選擇安寧治療,讓狗狗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,順其自然。Kent表示,沙膽非常乖巧,可惜沒有人疼愛。今日(13號),毛守將會把沙膽送到暫託家中,希望狗狗得到最好的照顧,渡過最後的階段。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毛孩守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