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愛回家》女神棄學位入TVB曾遭恥笑 做兼職狂加家用求病母好番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梁茵近日在《十二傳說》的單元故事「七姊妹金蘭殺人事件」挑戰飾演殺人兇手阿希,表現自然。故事講述她本來扮到與姊妹很好感情。但還是被潘朵拉(林夏薇飾演)揭發她對姊妹心存怨恨,為了心儀對象把姊妹及其未婚夫殺死。最後梁茵在監倉一場內心戲流露出兇手可憐之處,令觀眾感受到她的情感與肉體都一同被終身監禁,被網民激讚演技突破處景劇框框!

其實現年只有25歲的梁茵已入行7年,是做齊《愛回家》4輯的重要人物,當中印象最深就是第2輯的Kay,以及於《開心速遞》的文員Anita。如今梁茵在《愛回家》人稱「威龍潘金蓮」,與周梓盈飾演的垃圾清是情敵,戲份愈來愈重,早前甚至有網民在討論區的投票中,成功以282票成為《愛回家》隱藏美少女第1名,周梓盈以264票暫居第2名。不說不知道,梁茵風光背後是個捱了不少苦頭的乖女。面對昔日低潮,梁茵日前於社交網站說道:「輸在起跑線又如何?終點不只一個,路不只一條,別急著否定自己,你永遠都無法想像自己有多少潛能。絕大多數的東西都能透過奮鬥去換取,落敗的主因並非對手太強,而是信念太弱,唯獨認命才算是失敗。只要你的信念夠堅定,沒有甚麼是不可能。縱使屢敗屢戰,都會越戰越勇,成功在望!」

▼《十二傳說》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▼《愛回家》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做模特兒遭恥笑身高 棄學士學位變月入不足6000

梁茵出身於草根階層,一家4口,爸爸做地盤工作,媽媽是家務助理及中醫穴位按摩治療師。就讀中六時,梁茵參加過第16屆Yes!全港校花校草選舉,惟最後落敗。中學畢業後,梁茵曾做模特兒,卻慘被其他模特兒恥笑身高低於170cm像哈比人,直接指她太矮、包包臉、爆牙,令梁茵對自己的外表很欠缺信心,積極減肥。後來梁茵認為只要做演員就可以演技取悅觀眾,不必以靚做賣點,為培養對演戲的興趣,所以考入修讀香港演藝學院。2012年,梁茵被TVB睇中,權衡利弊後,就毅然放棄學士學位,考入第26期藝員訓練班,與TVB簽約。

可惜初入行3年,沒有家底、人脈的梁茵只得零碎的機會,扮演叫不出名字的客人、侍應、村民等,月薪不足6000元,連家用都拿不出。她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受制於新人約的日子很辛苦,是人生谷底:「大個咗係唔可以問屋企人拎錢,所以每日都唔敢使太多,買叮飯當一餐...剩係靠TVB份人工生活唔到」,際遇令人心灰意冷。由於出鏡之數未如理想,梁茵曾懷疑過放棄學士學位的決定是否犧牲太大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茵instagram)

家人朋友支持追夢 媽媽生病願做兼職加家用

當時弟弟讀書和補習費高昂,同時梁茵一家由公屋轉住居屋,家庭經濟壓力頗大,可幸爸爸媽媽從沒有硬性規定梁茵要給予多少家用,反而很努力儲錢、問親戚朋友借錢,只希望她不用擔心家庭,可以放膽追演藝夢。除此之外,身邊的朋友都很支持梁茵,認為她還年輕,演技又未夠爐火純青,最終結局暫時未知,聽罷朋友的鼓勵,梁茵未有選擇放棄。

直至梁茵脫離新人約,終於可兼職做金融幫補,更以豐富的化妝及護膚知識投資美容生意。她很有鬥志地說:「TVB人工唔夠,咪搵份工一路做一路拍戲囉,我心入面團火仲燒緊!」早前媽媽耳水不平衡,未能兼顧2份工,於是梁茵就將家用加到同媽媽原來份工的人工一樣,望她安心休息,早日康復。其次,梁茵還搬回新界舊居,即使來回公司的時間增加,也想親自照顧媽媽,認真孝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茵instagra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