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傳承百年殯葬家業成第5代傳人 19歲禮儀師盼能安慰死者家屬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「死亡」是一個沉重的話題,大部分人往往有所忌諱及感到害怕,更遑論投身殯葬行業。但台灣一名19歲少年面對百年殯葬家業不單止未有卻步,更義無反顧地擔起傳承家業的重擔,近日已考獲禮儀師牌照,正式成為家業的第5代傳人,亦成為了全台最年輕禮儀師。繼承祖業看似是命運的安排、其實也是少年自己的選擇,他解釋背後原因是希望可以陪死者家屬以正面態度共同面對死亡,並希望能改善殯葬文化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wa13082019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當地傳媒報道,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學生葉士源,近日以19歲之齡取得禮儀師牌照,成為了全台最年輕禮儀師。他將繼承家族殯葬事業,成為第5代傳人。

據報,要取得禮儀師牌照其實相當不簡單,不但要先考獲「喪禮服務人員丙級技術士」牌照2年,還得修滿20學分,才可考乙級牌照;考完乙級牌照後,還要累積2年實務經驗,才能申請核發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w13082019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而葉士源雖然年紀輕輕,但他從中學二年級開始,便已跟父親學習殯葬專業知識;最終在他堅持不懈及努力下,才能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禮儀師。那麼,到底面對死者時,又會不會感到害怕?對此,從小就耳濡目染的他表示:

「沒有甚麼好害怕的,接觸到往生者時,都感覺他們只是像睡著一樣。」

他又指,未來承繼的家族事業將圓滿他人人生,而自己亦會傳承妥善處理往生者的工作,「就是對家屬最大安慰的理念」,並將持續努力改進。他會陪同家屬以正面態度共同面對死亡,並改善殯葬文化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據了解,葉士源家族的雙峰葬儀社位於苗栗縣銅鑼鄉,從1903年開始,經歷了日治時期,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。目前已經傳承到第4代,而最年輕的葉士源則為第5代傳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