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最美麗的香港小姐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最美麗的香港小姐

許多人問我一個問題︰誰是你眼中最美麗的香港小姐?我答袁詠儀。許多人覺得好意外,為何不是朱玲玲?我小時候已經認識朱玲玲,第一次見她時真的驚為天人啊!然而我心目中的香港小姐應是一位百分百的中國人,更要具備香港女孩精明幹練的特質和氣息。從甚麼角度去定義美麗?不妨跟大家探討一下。

1.有些女性一定要化粧,但袁詠儀素顏已經好靚。香港小姐應是天生麗質,不靠後天包裝。

2.有些女人要有一個特定的髮型才能凸顯出她的個性、味道、氣質,又或是為了掩飾面形上的缺點,所以永遠只得一個髮型。但是袁詠儀無論長或短、直或鬈髮都可以,我尤其喜歡她清湯掛面。一個極普通、刻板的髮型,她都已經很耐看,而且一個女人的頭髮愈簡單愈好看:前提是必須要五官精緻,氣質非凡。也並非所有女人都可以束馬尾和紮髻,因為把頭髮束起要具備幾個條件的︰前額要寬和飽滿,髮腳要靚,耳朵要貼,頭部後尾枕髮根不能長得很高,頭頂要寬,脖子長度適中,袁詠儀符合以上條件。

3.很少女人可以着件白T恤、牛仔褲那麼簡單都好看的。白色衫不容易穿得好看;如果皮膚質素不好,反而會凸顯面上的問題。相反,皮膚好的,穿白色衫更能凸顯優點。而且必定是本身已夠標緻,才能只是隨便的打扮都能夠在人群中很耀眼。因為有些女性要靠包裝,很刻意打扮,或穿着一些特定類型的衣服才會好看的。

最後,所謂美麗,並非只有五官標緻,我覺得一個人要有質感,面孔要有個性才有吸引力、她的美,才能經得起時間考驗。相貌是父母賜予的,氣質則是透過個人經歷和內心培養出來的。女人看女人是好挑剔的,最重要是自然,袁詠儀從不矯揉造作,很率真、爽朗,相比那些未開口說話,面上已擠出幾十種表情的女人,袁詠儀令人看得舒服得多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