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川式居酒屋 挑戰死神辣烤魚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這間新開的川菜店不止賣川式烤魚,最特別是兼賣辣辣佐酒小吃,走「川式居酒屋」路綫;所有菜式都可以選辣度,最高級別是辣度非同小可的「死神辣」,嗜辣朋友敢來挑戰嗎?

新店名叫「小魚兒」,烤魚正是招牌菜,有6種口味,以加入酸甜菠蘿的鳳梨烤魚、青椒BB豆花烤魚較有特色。鍋底以大紅袍花椒、四川辣椒等香料來煮,味道頗辣,湯裏附有滑豆腐及大豆芽。

水果梳打啤酒配搭

魚的種類方面,除傳統烤魚店也有的江團魚、海鱸魚,還可選石斑和沙巴龍躉。香港人最愛的石斑少骨、魚肉豐富,愛吃滑嫩的可選江團魚,愛厚肉及吃魚皮的要選沙巴龍躉,海鱸魚則勝在富魚鮮味。每條魚重約1公斤,放在烤盤內混合特調辣湯及配料略滾,趁魚肉未煮老之前極速吃光,再吃吸盡辣湯的豆芽和豆腐。要解辣,可吃一件酸甜菠蘿,其酸甜味混合辣湯,別有一番風味。吃完烤魚還可點安格斯牛、黑毛豬腩片、萵蒿等,以辣魚湯來打邊爐。

這裏所有菜式分為大、中、小辣之外,還有一款「死神辣」可選;建議揀選如燒大頭蝦、燒雞翼等,在小食上挑戰「死神辣」來測試,一樣可以辣得過癮。另外,師傅亦調製了帶甜的日式照燒汁和川式辣粉,以配搭海鮮類和肉類燒物。餐廳走居酒屋格局,飲品選擇亦多,由水果梳打到啤酒,以至水果茶也有。

小魚兒

地址︰尖沙咀金馬倫道16號金馬大廈1樓

電話︰2328 2122

營業時間︰11:30am-12:30mn

編輯︰魏雋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