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上等人」梁舜燕病逝 享年90歲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資深藝員梁舜燕(Lily姐)昨午離世,享年90歲。Lily姐家人昨日發出訃告:「致各位親友︰阮梁淑貞(藝名︰梁舜燕)女士,剛於今天2019年8月13日下午於醫院在親屬陪同下安詳離世,享年九十歲。在此答謝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,亦感激各界多年來對Lily姐的愛戴,締造其在藝壇六十餘載的不朽傳奇。喪禮儀式待親屬安排後再作交代。」Lily姐入行逾60年,曾在本地多間電視台新聞部任職,後來兼任演員,作品無數,當中在無綫經典處境劇《真情》扮演「上等人」梁尚燕最令觀眾難忘。Lily姐雖然年事已高,但仍熱衷演藝事業,今年6月22日曾到元朗宣傳劇集《好日子》,她最後一次露面是6月26日出席無綫高層曾勵珍的生日會,當時她仍精神不俗。

修哥家燕姐齊哀悼

昨日不少圈中人包括薛家燕、汪明荃及楊千嬅等,得悉Lily姐離世均十分傷感,當中胡楓(修哥)對於好友夏萍及Lily姐相繼離世感到傷心不已;91年在劇集《浪族闊少爺》中與Lily姐飾演母子的李克勤,更是Lily姐的契仔,他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與Lily姐的黑白合照悼念,寫道︰「我想尊重契媽家人,有任何消息還是等他們家人對外作回答。希望他們可以節哀順變。我永遠會懷念契媽,祝福她在天國平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