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女乘客叫車要求「假扮男友」 Uber司機幫手做戲機警救人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用Uber召車除了是不少人代步的選擇外,原來甚至有機會成為救命符。美國一位Uber司機在Facebook分享一次載客經歷,指日前一名女乘客傳信息叫車時要求他假扮成男朋友。他雖然感到奇怪,但仍認真執行要求,而且機警地「臨場發揮演技」,最終意外地救了對方一命。該名醒目司機提醒大眾遇到危險時可善用叫車程式求救:「一個特殊的要求,或許可以拯救你的生命。」

Uber司機Brandon Gale日前在Facebook發帖,表示在上月底接到一張奇怪訂單,該名女乘客在下單後不久便發信息問他:「等到抵達時,可以假裝是我的男朋友嗎?」他收到信息後大為不解,一頭霧水地問:「甚麼意思?」不過,對方僅強調:「我需要你假裝和我很熟,不要像普通的Uber司機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51996461_10157847264294625_8962108334425505792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雖然Brandon大感疑惑,但仍然專業地按照女乘客要求,在到達到指定地點前撕掉貼在車窗上的Uber貼紙,並刻意拿下自己的結婚戒指,絞下車窗耐心地等待「女朋友」出現:

「雖然我不喜歡拿下自己的婚戒,但我不斷提醒自己,應該把它藏在看不到的地方。」

未幾,一對正在談天的男女迎面而來,該名女子正是叫車的乘客。女乘客一見到他,便立即大聲叫道:「嗨,寶貝!我馬上過來!」Brandon見狀後,亦機警地配合回應道:「太好了,因為我快餓壞了!」並同時對她身旁的男子揮手打招呼。

女乘客很快便上車,在車輛駛離現場後才放下戒心,向Brandon交代事情來龍去脈。原來,她當晚與一群朋友外出,其中一位疑有暴力傾向的男士不繼糾纏著她,不但邀她喝酒,更以「紳士」之名義堅持陪她取車。由於無法擺脫該男子,她只好以「弄丟車匙」為藉口,並請Brandon扮作男友到場接她,才能成功脫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uber1408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事後,Brandon於Facebook呼籲男士,要勇於接受「拒絕」:

「男士要學會接受『不』,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。我們的兒子以你(爸爸)為榜樣,他們會從生活中學習如何對待女士。」

他又指出,希望乘客知道Uber等叫車程式,是可透過傳信息功能發送求救訊號:

「女士們,如果你有特別需要,可以在Uber等叫車程式中,隱蔽地發出求救訊號,提出能挽救你生命的特別要求。緊記保護自己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