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兩部手機沉睡河底3年被撈起 潛水員智破密碼揭甜蜜故事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6

潛水員因一次偶然機會,成功助一對情侶尋回一段甜密往事。內地一名救援隊潛水員在訓練期間意外撿獲兩部沉沒河底3年的手機,並發現在防水袋保護下仍能正常運作。潛水隊長經過多次嘗試解鎖後,智破手機密碼,並透過內裡資料成功將手機物歸原主,令2名現已成夫妻的物主重拾當年拍拖的甜密回憶。

據內地媒體報道,貴州藍天救援潛水隊隊長翟軻,於上月底進行潛水訓練期間,在5米深的水底發現一個透明防水袋,袋內放有兩部iPhone手機,立即撿上岸擦乾,並放在棉絮中靜置兩天,以吸乾手機內水份。

兩日後翟軻為手機充電並嘗試開機,意外發現2部手機竟然仍能正常運作:

「看兩部手機的型號和狀況,感覺應該是兩、三年之前的,實在是沒想到還能正常開機。」

回想少年甜蜜回憶 猜出肉麻密碼

翟軻當時打算物歸原主,惟兩部手機均設有密碼,難以查看機內資訊追查失主身份,他便開始嘗試輸入幾個簡單的數字組合,但連續幾次都未能成功,為免手機因密碼錯誤次數太多被鎖死,只好暫時放棄。

及後翟軻靈機一觸,猜想機主或是情侶,並回想自己讀書時,喜歡以「520(我愛你)」、「1314(一生一世)」等表達愛意的數字作密碼,便嘗試輸入類似數字,結果成功破解兩部手機的密碼均是「1314」。

翟軻翻看手機信息以尋找有關機主身份的線索,發現最後通話時間為2016年8月1日,始知兩部手機已沉睡河底3年之久。隨後他透過通訊錄聯絡機主朋友,最終聯絡到機主。但歸還過程中鬧出小插曲,他一度被誤會是騙子,失主霍女士指因為當時看到陌生手機號碼,起初有點戒心,

「我以為是詐騙電話,因為手機明明就在自己手上。」

當對方表示撿獲自己3年前丟失的手機時,霍女士更為警惕,連聲說不可能,

「時間過了這麼久,我當時已經完全忘了當年丟手機的事。」

直至翟軻傳出失機內的照片,才令霍女士相信並答應見面,至本月2日終於將手機物歸原主。

橡皮艇側翻釀意外 手機沉沒河底

霍女士透露,3年前她仍是大學3年級學生,當時與男友到河邊玩橡皮艇,未料橡皮艇突然側翻,兩人驚惶失措間一同遺失手機:

「當時他拚命游了上岸,驚魂未定之時,我發現他脖子上掛著的防水袋不見了。當時還有好心人幫忙下水尋找,前前後後找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但手機始終未見蹤跡。」

失主情侶已成夫妻

雖然手機中有很多珍貴的照片和回憶,但河水始終較深,他們只好放棄尋找,遺失手機的遺憾也逐漸淡忘。霍女士坦言,連她自己也忘了手機密碼,對於對方竟然能猜出感意外。

至於另一部手機的主人——當時她的男友,如今已成為丈夫,兩人更將在4個月後成為爸媽,她表示尋回手機或是「孩子帶來的好運」,

「最要感謝的就是翟軻,多虧了他,我才會有這樣一段神奇的經歷,才能找回手機,更找回了一些美好的記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