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腦癱男童水上樂園難以行走 暖心好友不離不棄牽手一齊玩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小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,往往是最令人動容!美國紐約一名腦癱男童日前到水上樂園遊玩期間,獲2名好友擔當「左右護法」,在旁牽著他的手一起盡情玩樂。3人互相扶持的溫馨畫面被拍下並上傳網絡,隨即吸引逾760萬次瀏覽,大批網民轉發影片並大呼場面感人。

據報,6歲的Jeffrey Mackey近日不幸患上腦癱,日前他跟足球隊一起到水上樂園遊玩時,因不良於行而一度無法玩樂。其母Andrea惟有陪著兒子坐在一旁,看著其他人玩樂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p1408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但突然之間,足球隊的5歲女隊友Raya Joyce主動拖著Jeffrey的手,而另一名同齡隊友Kane Raymond見狀後,亦興奮地上前拖着Jeffrey另一隻手。其後,3人肩並肩一起行上梯級,並大玩水上滑梯,盡情玩樂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p1408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Jeffrey的姐姐Mikaila將現場影片上傳至Twitter,並感動地表示:「因肌肉變緊而難以步行,是Jeffrey所面對的困難。今天,他在水上樂園時再次出現困難時刻,但他的朋友仍然推著他向前走,對他不離不棄。小朋友真的很厲害,相信他們長大後一定會是好人,這個社區真的很棒!」

「Raya及Kane發現Jeffrey走得很慢時,並沒有快步跑開,而是停下來幫助他。」對於兒子有好友陪伴及幫助,Andrea亦深表感動,「我感到十分窩心,證明即使我不在他身邊,亦會有小至5歲的小朋友去幫助他,這讓我感到安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