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元朗繁殖場疑棄6狗 義工$1500救狗︰芝娃娃疑被割喉滅聲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近年來,社會上開始多人提倡「領養代替購買」,目的是拒絕支持繁殖場﹑避免有心人利用繁殖動物牟利,認為「沒有買就沒有賣」,以實際行動保護動物。今日有人在元朗拗頭路旁棄置2籠狗狗。毛孩守護者懷疑是繁殖場棄養個案,2個籠子裡放有5隻狗狗,另有一隻四處行走。毛守負責人Kent為了盡快救走狗狗,花費了$1,500將牠們贖回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4GDOGS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毛守負責人Kent表示,今日早上7時多,毛守接到一個求助電話,其後抵達元朗拗頭路一處,發現兩個狗籠,共裝有5隻芝娃娃,籠上的紙皮更寫有「要走的」,相信是將會送走或遺棄,另外有一隻芝娃娃在籠外,四處行走。有一名疑似主人的男人主動問Kent︰「你唔好搞,一陣有人嚟攞。」然後轉頭又說︰「賣畀你」,其後更提出以$2,500港元賣給Kent。Kent救狗心切,最後在多番商討下,以$1,500港元把6隻小狗買下救走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4GDOGS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4GDOGS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以Kent的觀察,現場環境惡劣,而旁邊有一間疑似鐵皮建成的屋,相信是繁殖狗狗的地方,屋內仍有小狗,但環境極惡劣,更形容為「污糟過喺街」。後來,他們好不容易將在籠外的小狗捉回,並將6隻小狗帶上車,準備帶走。該男人又說仍有2隻小狗在山上,不知去向,但又形容「好靚嘅」,如果Kent想要的話,可以$400港元帶走。Kent對此既生氣又無奈,只好先將手上6隻狗狗盡快送到獸醫診所檢查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4GDOGS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經獸醫檢查後發現,狗狗出現營養不良,身體極度缺乏護理。Kent更指其中一隻狗狗沒有發出過吠叫聲,懷疑被割喉滅聲。這是繁殖場常見的做法,相當殘忍。不過,狗狗身體總算沒有大礙,現時急尋暫託家庭,6隻狗狗分別為1男5女。另外,因毛守人手有限,希望有好心人能暫託狗狗最少一個月以上,以免經常轉換環境,而物資則由毛守提供。

 

最新跟進(14/8 晚上9時10分)︰

毛守Facebook︰暫時所有狗狗已經搵到暫托家庭🙏🏼🙏🏼, 感謝各位幫忙 !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毛孩守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