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網購活倉鼠放密封紙箱速遞 集運公司急籲「活物不可集運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生命何價!有香港集運公司稱近日收到淘寶包裹,當中「貨品」竟是一隻活生生的倉鼠,故於Facebook提醒各買家不應集運活物。此事引來網民熱議,除譴責賣方及買家「沒人性」、「不人道」外,亦指曾遇過「買籠送鼠」之事,活生生的倉鼠竟淪為贈品令人無言。

集運紙箱藏倉鼠仔 網民轟賣家「無人性」

香港集運公司淘派集運昨日(13日)於Facebook專頁發文,提醒一眾網購人士「活物不可集運」。帖文還附上圖片,當中可見一個已打開之紙箱,裏面有一透明膠盒;盒內除了木糠外,還有一隻活生生的白色倉鼠藏身其中,似乎是有人經網上「淘鼠」之結果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ani1408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來源: 淘派集運Facebook專頁)

不少港人都會選擇在淘寶選購日常用品,但竟有人以此途經購入活生生的寵物令網民大吃一驚。有不少網民質疑「咁都得」、「佢都係條小生命嚟」,指「最後好多都焗死」,並建議集運公司「對該類不人道客戶進行懲罰處理,例如列入黑名單」。亦有人關心集運公司會如何處理該倉鼠,公司回應指:

「快遞公司人員有照顧,放心。」

有過來人指此情況可能只是誤會一場,稱只不過是賣方「買籠送鼠」,令原本只打算買籠子的買家收到「意外驚喜」。有人就自稱有類似遭遇,「之前買龜箱都送咗隻龜」,有人懷疑生物被困包裹內多天仍能否生存。

淘寶多珍禽異獸 倉鼠最平$7有交易

翻查淘寶網,的確有為數不少的「生物」出售,除大量不同品種、售價介乎7至40元人民幣一隻的倉鼠以外,亦有如烏龜、蝌蚪、青蛙、蜘蛛、兔子等「珍禽異獸」。其餘亦可見有貓狗出售,不過賣家就稱由於「品種與售價參差」,故於商品詳情中要求買家直接與賣方聯絡,以洽談價格,惟成交後如何「送貨」一點則令人存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