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蘭克林鄧普頓
富蘭克林鄧普頓

後周期階段管理 應重新聚焦於選股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後周期階段管理 應重新聚焦於選股

很多投資者在近來經濟放緩、貿易紛爭四起的環境下感到擔憂。投資者應未雨綢繆,開始調整預期,作好後周期階段管理,迎接經濟周期的變化。

全球市場波動性接近正常水平,我們認為這是一次機遇,價值型股票在衰退期通常更具吸引力。價值投資者需要物色股價被低估的企業,如果市場沒有波動,也不會出現股價錯位。投資者賣出股票時,總是傾向於拋售,這種盲目出售造成了企業股價與基本面的錯位。價值投資者則趁波動加劇時尋找入市機會,並利用這種錯位。儘管如此,我們認為,無論是增長型還是價值型的投資風格,均有可能獲益於目前所見的謹慎樂觀形勢。企業盈利的增長前景仍然可觀,下半年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亦是如此。在目前的環境下,我們的基金經理通常避開了高負債企業,而更多關注我們看到將產生強勁現金流的企業。

過去幾年來,許多股票投資者過於瞻前顧後,擔心犯錯。我們認為,投資者應該重新審視個別股票的差異,而非過於關注央行(特別是聯儲局)的舉動。為了擁有一個健康的牛市,市場必須有波動性和偶爾的回調或修正,而我們需要重點關注那些有着優質收入來源的企業。

Copyright©2019。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。版權所有。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(亞洲)有限公司。本文所載之資料、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。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。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,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。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,並非購買、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。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。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。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。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、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。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。

富蘭克林鄧普頓股票總監

Stephen Dover

撰文: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
欄名: 環球智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