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下去要真相和愛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走下去要真相和愛

權力一聲令下,建制乖乖歸隊。頃刻,出廣告、搞活動、寫文章,紅色商界高調出錢出力,交心交差。同樣落力還有一眾官員,寫網誌毋須面對群眾,又立此存照,算最縮骨。也有避無可避站到台前,死就死啦,有危有機,自己信唔信都好,此時此刻只好麻醉自己。人家的能量確實高,戰綫一出,人人九秒九追隨,不落後,不偏差,重要信息倒背如流。若特區政府有此高效,總不至於兩個月來形勢不斷惡化。

8.13一位醫護界人士一語中的,他說眼前的紛爭暴力,其實只有行政長官一個人能夠解決。別重複甚麼不會直接指示警方部署的廢話,你是他們的老闆的老闆的老闆,你都不能夠停止他們的非必要暴力,誰能夠?除非你根本認同這種暴力。

還是偶像袁國勇有承擔,堂堂正正出席集會,不閃縮,不迴避︰「我不是黃絲,也不是藍絲」,但對周日的事感到心痛,認為「武力只會製造更多憎恨,不可令香港回復正常秩序」。大教授不離地,有睇片︰「用腳壓住人家流着血的頭,用棍打頭,製造好深的傷口,要有愛才能令傷口癒合……沒有真相和愛,香港走不下去!」懂嗎?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