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領養前夕 觀塘貓貓意外走失 街坊無償相助1天後尋回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人迷路了會自己懂得找路回家,但動物走失後只能靠人把牠帶回家。昨天(14日)早上有一隻貓貓「金仔」在領養前夕,從暫託家庭意外走失,義工在網上發出緊急呼籲,更懸賞$5000,希望網民和街坊能夠幫忙尋貓。非常幸運,今天早上就傳來好消息,金仔在樓梯間街被街坊發現,已經成功回到暫託家庭了!熱心街坊成功尋貓後更拒收酬金,讓暫託媽媽感激不已。而事後暫託媽媽更決定正式領養金仔,跟牠成為一家人!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5002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金仔現在居於觀塘順利邨的暫託家庭之中,暫託媽媽陳小姐向本報透露,金仔原本是八鄉的流浪貓,經常被其他浪浪欺負,而且非常瘦弱,一名車房員工十分同情牠的遭遇便不時照顧餵飼牠。車房職員原本只打算帶金仔絕育然後放回,但看到牠身上傷勢,便不忍心把牠原地放回,決定向義工求助。金仔幸運地來到陳小姐的家中暫託,最近義工更幫牠物色到最少一位適合的領養者,怎料金仔在昨天早上突然意外走失,讓大家擔心不已。據義工在帖子描述,暫託人家中全屋已裝窗網,金仔可能是穿過罅隙逃脫,事發後暫託媽媽已經十分無助和擔憂,懇請網民不要怪責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500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事隔一天,今天早上陳小姐向本報告知好消息,金仔已經平安回家了!今早九時許,陳小姐收到街坊的通知,指在樓梯間找到金仔。陳小姐表示金仔身上無表明傷痕,身體狀況良好,好好胃口, 還十分嬌嗲。陳小姐說她的單位與發現金仔的地點並不相近,也想不透為何金仔能夠離開單位走到該處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815003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  • 今天早上成功尋回金仔,陳小姐更正式領養貓貓!

 

今次金仔差點與終身幸福擦身而過,幸好得到熱心街坊仗義相仗,對方更婉拒收取酬金,無償相助,實在難能可貴。其實,遇上寵物走失,只要大家平日多留意身邊的小動物,一個念頭、一個舉動便有機會拯救一條性命。陳小姐亦以自身經歷提醒飼主:「大家唔好放棄,多貼街招,多派傳單。」

 

尋回金仔後,陳小姐再告知本報多一個好消息:「金仔改名做陳金仔, 跟我姓, 冇得走㗎喇!我辭咗做託媽, 正式做埋佢媽媽!」她和丈夫決定領養金仔,給牠一個溫暖幸福的家。至於窗網既虛位問題, 昨晚他們都即時處理好,相信金仔再也不會走失了。

 

相片來源:受訪者陳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