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七月鬼節防身攻略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6

上回談到小朋友的七月節禁忌,成年人當然也有不少注意事項,今天再次請到司徒法基師傅,為大家送上七月節的防身攻略,做足以下工夫,自可安度七月。

保持精神最緊要

人在生病、疲累、精神不佳或心情差的情況下,特別容易受負能量影響,所以最緊要保持精神,只要你的精神好。陽氣盛,自然百鬼不侵。睡眠時間是最少四小時一個循環,師傅建議我們每天最少都要睡四個小時,才能保持清醒及元氣。病了就要多休息,不要到處去了,特別是在晚上時間,街外的陰極能量會令你更不適。

別跟人家亂化寶

「燒街衣」是傳統祭祀四方遊魂野鬼的習俗,這種祭祀的用意是布施,如果你沒有這個習慣,其實可以不做的;除非你有衣紙化給先人,或家人習慣了年年都做祭祀布施遊魂,否則不必為做而做。因為你做過一次便要年年做,一時做、一時不做,其實是沒有意義的,也失了布施的意義。如果你沒有恆心或特別目的,建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有人叫你別回頭

如果你在一些又靜又陰暗的地方,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,而這些聲音又疑幻似真般,不似真實聲音,就千萬不要回應。相傳是有鬼魂在找替身,才會有這情況出現,如果你和他有所接觸,接連了大家的電波,就會十分危險了。在七月節要小心為上。

祭鬼供品不宜食

不少人都會在祭神後食用供品,原來祭鬼的供品是不宜食用,因為祭鬼的東西多放在地上會沾到「地氣」,中國人相信接觸太多地氣對運和健康都有不良影響。另外,祭鬼是一種布施,施捨出去的東西不會拿走,吃了可能會惹上麻煩。

三把火增強陽氣

中國人相信人有三把火,一把火在額頭,一把在左肩,另一把在右肩,相傳這三把火便是人的精氣神所在,只要有這三把火,大部分靈體都不敢接近的,其中以額頭一把火最重要。老人家常說不要用頭髮蓋着額頭,正是這個意思;七月節盡可能都不要劉海,而且露出前額,人的氣色也會較好。

在七月節期間不宜去嚇人,也不宜被嚇,原因是這會影響左右兩肩的火;在驚嚇下被人搭膞頭,這兩肩火是有機會暫時熄滅的,不過只要心神回定後,自然就會回復。

不要停留鬼地方

以下六個地方,有指會有最多陰靈。一、賭場:賭場比較聚陰,加上有很多已做了陰法的風水陣及鬼仔等迷陣迷亂人心,故七月節不宜進出。二、醫院:特別醫院中的直長走廊、樓梯的暗角、地庫等陰暗地方會特別多,是陰靈最喜愛停留的地方。三、殯儀館和墳地:小朋友或孕婦更要特別小心,由於小朋友的陽氣未有成人的強,靈台清,易受到邪氣干擾。而孕婦本身有胎兒,肉身是處於陰陽交替的狀態,而且不好的氣場也會直接影響胎氣,如非必要,就盡量不要去了。四、沙灘:相傳晚間的沙灘及海邊,多是會留有水鬼找替身,這些陰靈會迷惑你心智,令你下水,老人家常說不要游夜水便是這個原因。五、冷巷或倔頭路:理由同上,長走廊、最尾的地方多會令陰靈聚集,所以死胡同或是酒店尾房等,大家要盡量避開。六、地庫及洗手間尾格:因為陰氣是向下,故此愈低及人氣愈少,加上長年不見光的地方就會有愈多陰氣聚集,如無必要,都不要長時間停留。

整理:Miu Miu

編輯:魏雋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