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一吻出禍】親友獻吻致嘴邊染疱疹 10個月大B女險死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6

再有嬰兒險遭「死亡之吻」奪命。英國一名母親早前發現10個月大的女兒嘴邊出現紅點,疑因在家庭聚會時給親友親吻後感染疱疹。由於嬰兒的免疫力較弱,有皮膚科醫生表示,嬰兒受感染可致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,提醒有唇瘡的患者應避免親吻嬰兒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來自桑德蘭34歲的Katie Taylor早前在家庭聚會後發現10個月大的女兒Lily嘴邊生了紅點,翌日便帶女兒求醫,當時家庭醫生表示「先觀察一下」,初時以為是女兒正值「出牙期」的反應,惟回家後Lily的情況一直惡化。

至第三天,Lily 口腔內及嘴邊都生滿紅點,情況不斷惡化,Katie便立即帶Lily到醫院檢查,確診染上疱疹。據知,Katie還有分別8歲和14歲的孩子,但他們未受任何感染,估計Lily是從家庭聚會上的帶菌親友感染疱疹。Lily 患病期間不能正常飲食,連飲水或吃東西時都感到十分疼痛,最終在一個月後才能完全康復。

延伸閱讀︰【不要親寶寶】女嬰被疑帶疱疹病毒之吻奪命 醫生籲勿亂親初生嬰兒

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早前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表示,一般情況下疱疹是從接吻、口水或直接接觸患處而感染。他指,一般常見發病位置包括嘴唇邊或鼻附近,嚴重時更可擴散至影響臉部、眼睛、四肢。而濕疹患者皮膚由於較脆弱,因此病毒有機會蔓延至其他濕疹部位。

感染疱疹病徵︰
-痕癢疼痛
-紅腫小水皰
-結痂

嬰幼兒屬感染高危一族
胡醫生又表示,抵抗力較弱的人士一般較容易感染,嬰幼兒更屬於高危一族,受到感染後病毒可迅速蔓延,引起多種嚴重的併發症。如受感染後,有機會隨時再度復發,因此應避開引致爆發的因素如壓力大、睡眠不足、曝曬、飲酒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wu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