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十二傳說》成功爆紅已拍第二季? 七大謎團揭盅 殺人兇手好難估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6

《十二傳說》由首集起伏線極多,愈近大給局刺激感就愈高。近幾集潘朵拉(林夏薇飾演)一次過探討幾大懸案,當中有幾大謎團既複雜又難解開:

1. 傅老師被誰囚禁?
2. 傅老師為何扮失憶?
3. 當年嬰兒如何消失?
4. 潘朵拉真正爸爸是誰?
5. 誰殺死情婦Bell?
6. 誰令阿玉企圖殺死潘朵拉?
7. 易老爺困住誰?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網民估計1:當年易老爺(劉江飾演)大仔在車禍中身亡,幸而易家新抱(王綺琴飾演)有遺腹子,易老爺大排延席慶祝。新抱不讓其他人幫手換尿片,易老爺入房知道是女嬰後憤而離開。同時間,姑姐(黎燕珊飾演)與有婦之夫顧教授(歐瑞偉飾演)痛恨被易老爺破壞姻緣,在門外偷聽到易老爺不重視女嬰,於是偷走女嬰放在汽水紙箱,製造狐仙吸嬰的幻覺。事後顧教授將女嬰拿去當舖,女嬰就是潘朵拉。

易老爺發現嬰兒消失,覺得始終是易家血脈,請傅老師(杜燕歌飾演)尋找下落。傅老師查到真相,顧教授怕爆煲故困住傅老師。 傅老師為免潘朵拉知道自己身世,寧隱藏一切。另外,姑姐以狐仙做掩飾,殺死情婦Bell(蓋世寶飾演),企圖殺潘朵拉、潘得利(林子善飾演),望大家不要再查失嬰。這時間,當年被囚禁多年怕醜事張揚的新抱都出來認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網民估計2:當年易老爺渴望易家有後,大仔在9月身亡,易家新抱翌年8月才得子。眾人以為新抱有遺腹子,其實是貪錢顧教授知道自己與姑姐的感情不被接受,於是搞上新抱,知道自己有後,即從美國回港爭身家。易老爺揭穿,憤而將新抱囚禁多年。顧教授知道爭身家失敗,即製造狐仙幻覺,把嬰兒給當鋪,自己就隱瞞真相,與姑姐藕斷絲連。易老爺知道嬰兒失蹤很自責,於是叫傅老師尋找,顧教授就將傅老師囚禁,姑姐為了顧教授,先後謀害Bell、潘得利、潘朵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網民估計3:當年易老爺渴望易家有後,但大仔在車禍死去,於是抽出精子與新抱在美國人工受孕,再囚禁新抱。怎料發現生出來的是女嬰,易家無後,結果默許顧教授與姑姐將女嬰變走再爭身家的行為。多年後他自責失去親生女,遂叫傅老師尋找,間接害他被顧教授囚禁。如今姑姐發現失嬰馬上揭盅,為免影響在易家地位,於是先後謀害Bell、潘得利、潘朵拉。

大結局播完,很多觀眾、網民都表示不捨,有見及此,新劇《金宵大廈》跟《降魔的》一樣由羅佩清編審,以前世今生為背景,延續潘朵拉的角色。網民懷疑《金宵大廈》是《十二傳說》第2季,不過林夏薇就話主角是李施嬅與陳山聰,自己雖然繼續扮演潘朵拉,卻只是客串形式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